·[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禹州:60周岁老年公交敬老卡首日办理300余张(图文)

时间:2017-12-05 18:06:37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李龙龙

本网讯 12月1日起,户籍在城区四个街道办事处的 60周岁老年人可以办理敬老卡,享受免费乘坐市区公交车。当天,不少市民来到了市公交公司全国交通一卡通售卡网点,拿到了首批老年人免费敬老卡。据了解,首日公交公司共办理敬老卡300余张。

焦点图.jpg

上午8点多,家住颍川办东关社区的王女士,一大早便赶来办理敬老卡,在位于禹王大道东段的市公交公司全国交通一卡通售卡网点办理了首张敬老卡,王女士说:“十分感谢政府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年人;平时我接送孙子就经常乘坐公交车很方便,又经济又环保;现在有了这张卡,每月能节省近百元的车费。”

据市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持敬老卡可享受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仅限本人使用。“今天是第一天办理老年敬老卡,人还不是特别多。办理敬老卡是没有时间限制的,从今天开始往后,满足条件的市民随时都可以来进行办理。”负责人表示。

特别提醒市民,办理敬老卡时,须本人持户口本或身份证进行办理,不可他人代办。该卡初次办理时需缴纳制卡费10元(一次性费用)、保险费20元(年缴费)。

该卡有效期为一年,即办卡当月到次年同月,年审时间为到期前一个月开始,年审时需本人持身份证和卡片到办卡网点办理年审业务。同时还提醒广大持卡乘车的老年人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错峰出行,以确保安全。

最新信息

  文化志愿服务关系到公众文化素养[详细]

推荐信息

  文化志愿服务关系到公众文化素养[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