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郯城:语音提示叫醒“障碍者”

时间:2017-09-04 10:58:29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高军

本网讯 “饭好啦、饭好啦、饭好啦……”在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花园社区杨庄村低视力障碍者徐风江家里,语音提示叫醒了他,一锅喷香的米饭扑面而来。

“注意!准备测量。请不要说话……您的血压属正常血压。谢谢使用,祝您身体健康。”在郯城县马头镇南园街张可英家里语音提示告诉了她血压情况。9月1日,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民政办主任刘夫红,分别逐村逐户到领取无障碍设施辅助器具的51名贫困残疾人家庭了解情况。至此,山东省郯城县残疾人联合会已向全县531名残疾人贫困户,发放各类量身定做无障碍设施辅助器具531个,并用语音提示叫醒了“障碍者”。

山东省郯城县残疾人联合会为顺利推进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生活环境,努力实现贫困残疾人“康复进家庭,家居无障碍”目标,积极实施贫困残疾人无障碍设施改造工程,对上报的521户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户,逐户上门审核筛查和摸底工作,根据每个残疾人实际需求出发,结合相关情况邀请改造专家进行“会诊”,对适合改造的残疾人户现场制定量体裁衣式的改造方案,确保无障碍改造工作顺利开展。郯城县马头镇认真遵循项目改造的需求,以解决贫困残疾人家庭急需、兼顾“个化”和“人性化”、重残多残优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针对每户改造对象不同情况,制定出个性化改造方案。同时对受资助改造的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公示,建立健全制度,严格管理无障碍设施辅助器具,切实让贫困残疾人家庭受益。目前,全镇51名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设施的语音血压计、语音电饭煲、语音电磁炉等辅助器具全部发放到每个人手中,让贫困残疾人爱不释手。

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民政办工作人员宋峰高兴地说:政府实施的无障碍改造工程,不仅解决了残疾人的日常生活困难,满足了残疾人的基本需求,而且提高了他们主动参与家庭生活的能力,对美好生活更加充满信心。

最新信息

  在秦皇岛“好人广场”上,志愿者[详细]

推荐信息

  在秦皇岛“好人广场”上,志愿者[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