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文化名城

泸州:生态文化建设有新举措

时间:2014-04-21 10:04:33  来源:蜀南在线  作者:简放鹏 张婷

今年,泸州生态文化建设实施新举措,将推动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以全面加强全市生态文化建设。

发展生态经济,夯实生态文化发展的基础。结合泸州生态经济发展实际和林业产业特色,泸州以发展现代林业为中心,以林业产业化和标准化建设为重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林业产业结构,重点打造竹浆纸一体化、竹木精深加工、花卉苗木、林下养殖、森林旅游、乡村旅游等优势产业,推进生态效益型林产业的发展。

推进城乡绿化,拓展生态文化发展的内涵。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强化忠山公园、江阳公园、东岩公园、滨江公园等城市公园和黄荆、佛宝、张坝、方山、玉蟾山、天仙硐、凤凰湖等风景旅游区建设,开展“绿化模范单位”创建,推进城乡绿化美化。

发展生态文化产业,打造发展的载体。引导和鼓励油纸伞、竹编、竹筷等竹制品发展,支持市兰花协会举办兰花交易会,加强泸州竹文化、兰花文化建设。开展森林生态保护宣传,鼓励社会各界创作反映森林生态文化的歌曲、书画、影视等各类文艺作品。开展义务植树,增强生态文化发展的动力。完善义务植树登记卡制度,组织完成全民义务植树1002万株,新建100亩以上义务植树示范基地8 个,义务植树尽责率达到 90%以上。栽植桂花、红豆杉、香樟、桢楠等珍贵树种和苗木花卉,培育后备珍贵森林资源。

建立公众参与体系,形成生态文化发展的合力。我市将开展城市林木认种、认养活动,营造“奥运冠军林”、“双拥林”、“劳模林”、 “青年林”、“巾帼林”、“记者林”、“情侣林”等特色纪念林,引导造林企业、造林大户、林业合作组织等民营资本参与营林造林工程,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生态建设的积极性。

最新信息

  建设世界知名旅游城市,昆明必须[详细]

推荐信息

  建设世界知名旅游城市,昆明必须[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