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文化名城

泸州:已具备成为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腹地基础条件

时间:2014-05-30 11:41:55  来源:糖酒快讯  作者:

29日,泸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酒发局副局长邹学明做客泸州新闻新闻会客厅,参加“在线访谈”,重点就泸州酒类产业、现代服务业发展等工作,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网友:泸州在极力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腹地,请问有什么可以支撑这个核心腹地呢?

邹学明:泸州酿酒历史非常悠久,酒类产业基础非常扎实。泸州拥有两大酒类龙头企业,是全国唯一一个拥有“浓香鼻祖”泸州老窖和“酱香奇葩”郎酒两大国家名酒的城市,同时,泸州老窖和郎酒也入选了“中华老字号”。

泸州正好处于泸州、宜宾、遵义中国白酒金三角地区的核心位置。在四川省委、省政府提出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战略后,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开工建设了“泸州酒业集中发展区”、“二郎名酒名镇”建设等重大项目。国家酒检中心、国家固态酿造工程技术中心和泸州(中国)酒类产品交易中心、和中国白酒批发价格指数成功落户泸州,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每年在泸州举办,中国白酒酒庄联盟在泸州成立等一系列国家级功能平台落户泸州,在保障泸州地区白酒质量安全,促进泸州酒业健康发展的同时,还幅射了整个白酒金三角地区西北地区,泸州已经具备了成为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腹地的基础条件。

2013年泸州市实现进出口总额2.27亿美元

网友:去年我们泸州外贸进出口总量如何?主要的出口产品有哪些?我市产品主要出口到了哪些国家和地区?

邹学明:2013年我市实现进出口总额2.27亿美元,同比增长21.8%,其中,出口2.05亿美元,同比增长29.5%,出口增速居全省第六。主要出口产品有三类:硝化棉、甲基纤维、油脂等化工产品出口8292万美元,占比40.5%;皮革箱包、纺织服装等轻工产品出口10061万美元,占比49.1%;液压件、起重机等机电产品出口945万美元,占比4.6%;竹笋、白酒等食品和农副产品出口1161万美元,占比11.3%。

近年来,泸州市外向型经济发展迅速,对外贸易经济交往日益频繁,先后同日本、美国、东盟和欧盟等103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济协作和贸易往来关系。

2013年,泸州造产品出口亚洲9654万美元,出口欧洲4043万美元,出口北美洲2861万美元,出口南美洲1776万美元,出口非洲1301万美元,出口大洋洲824万美元。(http://www.tjkx.com/baijiu/ 白酒大全

最新信息

  中森华·老武昌·圈[详细]

推荐信息

  中森华·老武昌·圈[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