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文化名城

鄂州被命名为“中国三国文化之乡”

时间:2015-05-04 08:13:38  来源:新华网湖北  作者:王斌华 刘国安

近日,从中国文联民间文艺家协会传来消息,鄂州被正式命名为“中国三国文化之乡”。

鄂州古称“武昌”,是三国时期吴王孙权袭侯封王称帝的肇基之地,也是湖北省历史上唯一的王城兼帝都。鄂州三国文化资源丰富,遗存甚多。吴王城遗址2013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西山、梁子湖等地还有大量的三国遗迹,并流传着众多与三国吴都文化有关的民间故事和民间传说。

近年来,鄂州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三国吴都文化的挖掘、保护与传播工作力度,倾力创建三国文化之乡品牌,取得了显著成绩。经中国文联民间文艺家协会专家组考察论证,决定命名鄂州市为“中国三国文化之乡”。   

据悉,这是继河北涿州、河南许昌、湖北的襄阳和荆州之后,全国第五个“中国三国文化之乡”。

最新信息

  2015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开幕式[详细]

推荐信息

  2015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开幕式[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