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文化名城

挖掘城市文化内涵,保护南充历史记忆

时间:2016-11-09 15:27:56  来源:南充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王萍

11月8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南充城市规划方案专题协商会议,就南充市城市总体规划审视完善、南充市夜景照明专规规划及一江两岸详细规划、嘉陵江中心城区段景观规划、燕儿窝片区控规修编及炼油厂片区城市设计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吴小可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贾德华到会听取意见。市政协副主席尹才勋、王晓贤参加会议。

会上,11名市政协委员围绕协商内容,踊跃发言,就城市夜景照明灯光设计、观景平台建设、城市重要商业街区灯光氛围营造、沿江商业业态调整、城市公共服务功能提升、城市规划与嘉陵江生态保护相结合、中心城区景观打造与绿化并行、注重古建筑群落保护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委员发言后,吴小可指出,城市规划建设一定要紧紧围绕建设“成渝第二城”这一战略目标进行思考和定位,扮靓城市形象。城市建设有“舍”才有“得”,旧城改造要在增加城市绿地和城市公园上多做文章。要着力提升市民满意度,在景观规划建设中充分考虑与市民息息相关的便民设施。要深入挖掘南充城市文化内涵,在彰显丝绸文化等主题文化上多着力,保护南充历史记忆。要充分利用山水资源禀赋,高品位打造“灯光秀”“水舞秀”,优化滨江大道业态,把“印象嘉陵江”城市会客厅做精做特做美。

市规划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委员意见。

最新信息

  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了江西省人民[详细]

推荐信息

  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了江西省人民[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