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文化名城

“活力新衢江 康养大花园”10余名网络名博走进衢江

时间:2019-10-15 15:54:33  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小俊

热火朝天的新田铺康养小镇、原汁原味的杜泽老街、柿满枝头的东坪古道……10月12日-13日,由衢江区委宣传部、区网信办主办的“活力新衢江 康养大花园”网络名博衢江行活动正式启动,90后、乐天凌、蜗得天等来自全省各地的10余名微博大V通过实地走访拍摄,探寻活力新衢江城市之美。

“新田铺项目规划太好了,特别是当地村庄不用搬迁,村民可以在项目建成后共同致富,值得其他地方效仿。”博主苦行僧兵走访过全国多个省份和城市,他表示,新田铺真正做到了通过项目带动乡村振兴。

衢江新田铺田园康养综合体鸟瞰效果图

该博主口中的新田铺田园康养综合体项目坐落于衢江北岸、紧邻沪昆高速、毗邻衢州城区优先发展区,项目总面积约11686亩,协议总投资约50亿元,于2018年正式开工,计划2022年全面建设完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荒山变良田、村庄旧貌变新颜、农村变景区、百姓家门口赚钱”四大转变,带动“农业+康养+旅游+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

漫步浮石街道姜家坞村,清澈见底的池塘,干净整洁的柏油路、粉刷一新的农房外立面,还有家家户户门前小院里盛开的五颜六色的绣球花,三五成群的村民悠闲地聊着天。在该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了解到,村里的老人都可以在这里获得生活上的帮助,需要上门服务的,村里分文不取。博主们遇到一位来办事的老婆婆,说起村里的变化,笑得合不拢嘴。

随后,博主们来到位于杜泽镇的杜泽老街。老街已有百年历史,由南向北延伸,长度约800米,狭窄而悠长,房屋大都保留着清末民初时期的建筑风格,户户相连,片瓦相扣,古朴而优雅,深受摄影爱好者喜爱。今年国庆期间,老街还因游客火爆一度登上央视新闻。漫步在充满历史感的巷弄,博主们将镜头对准了街边的剃头老店、打铁老铺、杜泽灌肠、桂花月饼……感受当地特有的民俗风情。

“在南方,秋天真正席卷而来,浩浩荡荡。不过,不管什么季节,徒步这件事,不能停。用双脚去见证四季,是最深度的旅行方式之一,秋天,最值得的徒步路线东坪古道一定不能错过。”爬上东坪古道后,博主乐天凌表示,东坪古道始建于唐朝,通往峡川镇东坪村。而东坪村的红柿名声斐然,早在南宋时期就作为浙西贡品送入宫中。

三易易农业生态农业园位于衢江区全旺镇,基地面积6000余亩,是集科研、技术服务、种子种苗及花卉、蔬菜、水果种植、畜禽养殖、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企业。走进园区,玻璃化温室、花园式环境、物联网应用,明显有别于传统农业生产主体,处处透露着高科技气息。“金线莲培育期是多久,有什么药用价值,能卖到什么价格?”“园区生猪养殖什么规模,存栏量多少?”博主们向园区讲解人员一一询问。

告别三易易,再探楼山后。楼山后村是明孝贞纯皇后王钟英故里,古称“楼峯”,始建于明初,距今已有700多年历史,是首批省级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村内溪水潺潺,村容整洁村道宽阔,几座凉亭点缀在仙泉溪边,博主们在“国舅厅”饶有兴致地向柴子青老师询问了“孝贞乡村老年大学”事宜,该项目计划在原有的四书五经诵读,琴棋书画诗酒花茶课程基础上,通过唱红歌、跳红舞,以及交谊舞、扇子舞、旗袍秀、广场舞以及紧密结合本地娘娘文化的戏曲等形式,增加与游客互动环节,从而使游客们更能感觉宾至如归,更容易在游玩中了解本地独特的地域文化和情感体验,推动本地旅游业的发展。

截止到14日14时,本次活动在新浪微博上的话题#活力新衢江 康养大花园#已累计突破1000万阅读量,互动评论量超过400条,关注度还在持续增长中。活动期间,参与活动的博主们还纷纷为衢江的康养大花园发展建言献策。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行走于乌鲁木齐最繁华地段[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行走于乌鲁木齐最繁华地段[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