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建设指导委员会(战略合作伙伴)筹建中,欢迎知名城市加盟与合作。诚征区域代理商(地方办事处),详情请看网站下方相关公告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组织:北京风痕传媒集团   特约顾问:常委:委员:特别支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苏州2号线“万人试乘体验周”活动正式启动(图文)

时间:2013-12-10 09:11:57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1c6f6506c238140fcc6c06.jpg 

129日,苏州轨道交通2号线万人试乘体验周活动正式启动。为期一周的试乘也成为2号线28日正式开通前的序幕。昨天试乘首日,尽管苏城仍是雾霭弥漫,也抵挡不住市民尝鲜体验的兴趣,众多中老年人纷纷持着试乘券感受2号线带来的速度与便捷。

提升火车站运力

缓解打的难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位于长吴路的2号线友联站,就碰到了刚体验完出站的孙阿姨夫妇。我们一大早就去试乘了,真快!到火车站半个小时都不到!原来,加住沧浪新城的老两口喜欢旅游,经常坐火车出去玩。以前要么坐公交车,但是速度太慢;但是打的要花30多元舍不得。2号线通车后我们就可以坐地铁去火车站了,又快又实惠,只要2元!他们笑呵呵地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苏州火车站出站旅客的出行以公交和出租车为主。火车站南广场有4条始发站公交路线,12条途经公交路线;北广场有12条始发站公交路线,8条途经公交路线。另外,南北广场都设有出租车上客点。节假日客流高峰时,出站旅客输送速度比较缓慢。火车站工作人员说,特别是在出租车上客区域,乘客有时排起百米长的队伍。随着2号线的即将开通,这样的现象有望得到解决。

而对于立达中学的韩同学来说,2号线简直就是为他量身设置。家里住在相城区,以前是公交车上下学,后来爸爸买了车就开车接送我,但高峰路上太堵了,一般要花1个半小时!韩同学一早赶到阳澄湖中路站坐车上学,快捷速度让他惊人。一共12站路,半个小时就到了!出站斜对过就是学校,太方便了,以后早晨可以多睡会,不用赶早避高峰啦!

两条线路实现换乘

交通更便捷

出示试乘券后,记者从友联站1号口进入。工作人员介绍,该站一共有3个出入口,只是由于2号口门口正在施工,考虑到试乘市民的安全,目前只开放1号和3号两个出入口,2号口则等到28日全线通车时恢复正常。站点内,售票机、银行取款机等各设施已经全部到位,等候不到5分钟,一班开往高铁苏州站的列车已经抵达。

记者走进车厢看到车内试乘的市民还不少,以中老年人为主。家住园区时代广场附近的王老伯就和老伴赶来尝鲜贯穿东西的1号线大大方便了我们的交通出行,现在2号线也要开通了,一定要来提前感受下的。王老伯表示,与1号线相比,2号线车厢里有更人性化的设置。比如这个扶手,1号线就是一根的,这个分成3根,对乘客来讲更方便。不过王阿姨认为,试乘的列车晃动比较厉害,让她有点头晕。

坐了5站路10分钟后,记者就来到广济南路站。这个站点是轨交1号线和2号线换乘的车站,乘客只需走一层楼梯,就可以轻松实现换乘,非常便捷。

本周末为试乘高峰

需注意安全

2号线万人试乘体验周将持续至1215日。每天900-1700,市民可以持有效试乘券至苏州轨道交通12号线任意站乘车。需要注意的是,乘客持有效试乘券(无副券视为无效票)在车站检票后,需通过免费专用通道进站乘车,同时请乘客保留好试乘券主页,凭试乘券主页出站。

试乘期间,1214-1511:00-17:00为高峰时段,行车间隔为720秒,其余时段行车间隔为920秒;广济南路站为换乘车站,乘客凭试乘券主页在换乘点可进行12号线换乘,请市民听从车站工作人员指引,注意安全。

最新信息

  12月9日,苏州轨道交通2号线万人[详细]

推荐信息

  12月9日,苏州轨道交通2号线万人[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