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平凉:切实加强城市建设与管理

时间:2017-05-25 11:47: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惠程华

平凉市在城市建设中,注重生态建设与污染治理同步进行,收到了较好成效。

今年以来,平凉市进一步加大城镇造林绿化工作力度,以公园景观提升、城市道路补绿、机关院落增绿、闲置土地建绿、背街小巷净化美化、河道生态综合治理为重点,通过拆墙透绿、破硬还绿、见缝插绿、拓荒建绿、垂直增绿、造景添绿等方式,在春季造林期间,全市共栽植各类苗木630万株,种植草坪42.7万平方米,新增城镇绿地面积7121亩。其中,中心城市新增绿地面积3630亩,人均增加7.8平方米;6个县和重点小城镇新增绿地面积3278亩,人均增加4.8平方米。

与此同时,平凉市进一步加大治理建筑工地扬尘工作力度,按照“市区联动、部门联合、统筹推进、标本兼治”的工作原则,建立了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包片、专人驻点的监管责任制,紧盯容易产生扬尘污染的建筑垃圾清理及外运、基坑开挖及土方运输、土方回填、材料堆放、室外配套及沟槽开挖等5个关键环节,对建筑工地扬尘进行24小时全天候监管。在此基础上,全市加大了对建筑工地扬尘污染行为的处罚力度,今年以来,市、区住建局共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18份,停工通知书37份;对12户建筑施工企业法人和10个工程项目总监进行了约谈;对6家项目建设单位记入诚信“黑名单”;8家监理单位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对12户施工企业按照有关法规,共处罚款94万元。通过采取关、管、控、罚等强制措施,使大多数建设单位、施工企业和监理单位治理扬尘的意识显著提高,中心城区的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措施落实率达到98%以上,各县落实率达到70%左右。

平凉市扎实开展泾河平镇桥断面控源减污达标整治工作,目前,已完成列入环保部、住建部整治监管平台的南干渠、甘沟河、纸坊沟、水桥沟4处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并组织市区相关部门进行了验收。完成了泾河北岸污水管网连接,解决了城市生活污水直排泾河,影响河道水质的问题。同时,全市7县区已建成运行7座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设计日处理能力10万吨污水,并全部与环保部门在线检测系统联网。平凉天雨污水处理厂正在实施污泥无害化处理及再生水处理回用项目,项目建成后中水回用能力将达到每日3.5万吨,污泥将实现无害化处置。目前,各县区正在积极谋划中水回用项目,逐步实现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再生回用的良性循环。

最新信息

  温州城市中轴线的开建,实现了温[详细]

推荐信息

  温州城市中轴线的开建,实现了温[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