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理念

来宾:城市携山水齐美,文化与经济共荣

时间:2015-05-19 08:25:22  来源:来宾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宾客至,美食迎,在“美丽来宾·好客兴宾”丰收长桌宴上,来自兴宾区各乡镇、街道的美食汇聚一堂,吸引众多市民游客驻足品尝;夜来宾,歌舞起,由我市精心编排的文艺表演,让大伙看得直呼过瘾,纷纷拍照留念。5月16日,2015年“中国旅游日”广西分会场暨乐游广西(来宾)夏季推广活动在我市启动,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来自区内外的游客嘉宾与我市群众一道,共同体验了我市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

当天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文、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建军、市委书记李志刚、市长白希等在活动仪式启动前,来到活动现场游览、观看演出,与民同乐,齐赏来宾水城美景,共话旅游发展大计。

傍晚水城别样美,映着霓虹,行走在水城一角的李志刚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刘新文等人介绍了我市对本次活动的筹备运行情况。当谈到桂中水城建设惠及我市百姓和我市融合文化、农业等产业积极推动旅游发展时,刘新文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为了打造特色品牌旅游项目,我市结合本次2015年“中国旅游日”宣传推广活动,举办了“相约夜来宾享受梦夏季”活动。在4月25日-5月30日期间共安排29项内容的旅游体验,包括举办乡村美食评比、市级酒店特色餐饮评比、特色旅游商品展、来宾市博物馆开馆仪式暨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展示活动、“夏之梦·水韵”来宾音乐会、广西各城市旅游风采秀,以及大瑶山生态山水(来宾-金秀)、红水河壮乡风情(忻城-合山)、金葵花温泉(武宣-象州)旅游线路考察体验等,通过评比、体验、展览,让广大游客了解来宾市及广西各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优质服务,体验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

在晚上举行的启动仪式上,白希致辞欢迎前来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他说,近些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我市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突出地域特色,

坚持走旅游业与文化、农业、林业等产业融合之路,促进了来宾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2014年,全市旅游总收入达79.5亿元,旅游信息化平台建设保持全区领先地位。今年,我市将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推出“天下来宾·红水河民族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推动我市“一城、两带、五区”建设,打造来宾民族文化旅游品牌,力争“十三五”期间使来宾旅游成为广西旅游发展新一极。

陈建军在启动仪式上说,来宾市是我区“南北”“东西”两条旅游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旅游资源丰富,独具特色。近年来,来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的发展,大力推进“一城、两带、五区”的建设,取得了明显效果。本次活动得到来宾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希望来宾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推动旅游产业发展,为推进全区旅游业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刘新文、陈建军、李志刚、白希等还为在本次活动中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

启动仪式后,嘉宾与游客一同登船游览桂中水城,并观看文艺演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韦凤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锡萍参加了启动仪式。

最新信息

  第七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详细]

推荐信息

  第七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