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经济

城镇化成新经济增长点 小型车或将迎来大发展

时间:2013-12-18 16:18:05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作者:

在宏观经济放缓、外需疲软的大背景下,城镇化将成为拉动内需、刺激消费的主要动力。随着国家政策的不断推进,包括汽车、钢铁、水泥、建材等相关产业都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

在汽车行业,我们已经稳居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但是我国的千人汽车保有量只有79辆,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与发达国家更是无法相提并论。此外,城市和农村轿车保有量差距极大,中国老百姓对汽车的刚性需求仍然很大。

研究表明,居民收入是汽车消费的重要基础,当人均收入超过5000元人民币且年收入递增水平高于7%时,城镇居民的人均汽车拥有量将会以比收入增长高几倍的增速递增。毫无疑问,伴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二三四线城市乃至农村市场的刚需将被进一步释放,从而成为拉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数据显示,自1996年我国城市化水平突破30%之后,无论是全国总的汽车保有量还是私人汽车保有量,年增速均出现了加速增长的现象,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城镇化水平提高导致消费升级所带来的结果。在这个过程中,一些先知先觉的汽车厂商敏锐地捕捉到了巨大的市场需求,通过不断的产品升级革新和调整价格,紧密贴合急速变化的细分市场,取得了巨大成功。

在一线城市接近饱和、车市环境日趋恶劣的情况下,三四线城市乃至农村市场的旺盛需求让很多汽车厂家看到了新的希望。在经过黄金十年后,中国汽车业、尤其是小型车亟需借助城镇化实现新一轮增长。

数据显示,2012年三四线城市在国内新车市场中所占的份额已经从2011年的26.7%上升至30%,三四线市场上的8亿多消费者已经进入了汽车消费的第一高速增长期。有调研机构称,来自三四线城市消费者占中国未来一年内计划购车的消费者总数的68%,且初次购车的消费者高达56%

在目前的三四线市场,受制于经济水平和购买力,经济实惠的小型车成为消费者购车的首要选择。且三四线城市消费者多为首次购车,他们普遍希望购买到大品牌且性价比高、外形靓、空间大、油耗低的车型,这也是新骊威、赛欧、瑞纳、POLO等精品小车持续热销的原因所在。

可以预计,汽车消费将随着城镇化的推行而长期受益。随着三四级市场所占市场比重进一步加大,小型车的春天已经悄悄来临。

最新信息

  10月底,北京连续发布《关于加快[详细]

推荐信息

  10月底,北京连续发布《关于加快[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