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经济

中小企业成为玉林市新经济增长点

时间:2014-02-17 10:18:38  来源:玉林日报  作者:

近年来,我市中小企业发展迅速,产业领域不断拓宽,目前共有中小企业近2万家,中小工业企业占全市工业企业总数的90%以上。2012年我市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13家,今年新增6家,规模以上企业从业人员19.53万人,工业企业主营业收入989.10亿元,利润62.67亿元,税收32.88亿元。

我市的中小企业发展呈现出占经济总量比重大、拉动发展速度明显、带动工业向园区集聚力大、产业化集聚程度明显、引领非公经济活跃发展等特点。中小企业总值、出口额、消费品零售总额均占全市的80%以上,中小企业提供的税收占全市税收的55%以上,已成为我市重要的经济增长点。

随着中小企业迅猛的发展,产业领域的不断拓宽,我市形成了一批上规模、上档次、上效益的名牌企业和特色产业,如三环、巨东、富英、春茂和福绵服装业、博白芒编业、北流陶瓷业、兴业养殖业等,这些企业和产业集群已成为地方支柱产业。

目前,我市中小企业主要集中在机械制造、有色金属、再生资源、新能源、稀土新材料、医药食品、电子信息及陶瓷等八大重点产业和编织工艺、服装皮革、铁锅加工等传统特色产业。各地的中小企业呈现出小商品、大市场小产品、大产业的经济特色。

随着我市抓大壮小扶微工程的深入实施,中小企业引领非公经济蓬勃发展,使全市工业经济呈现出了结构改善、总量扩大、质量提高、效益趋好的良好发展态势。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主体由200811万户增加到目前的14万多户,从业人员45万多人,非公有制经济工业企业占全市工业企业总数的90%以上,占全区总量的18.7%,以中小企业为主的非公有制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日益重要。

最新信息

  11月6日上午,人民网中国濮阳专题[详细]

推荐信息

  11月6日上午,人民网中国濮阳专题[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