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经济

南京:发挥科教文化资源优势,加快城市更新产业更替

时间:2014-10-16 09:41:45  来源:南京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吴明亮

10月15日,市委书记杨卫泽赴鼓楼区、玄武区调研科技创业创新和文化工作。他强调,坚持创新驱动,增强忧患意识,充分发挥和转化科教、文化资源优势,加快城市更新和产业更替,促进区域科学发展。

杨卫泽一行先后来到两区的紫金科技创业特别社区进行考察。坐落于幕府山脚下的紫金(下关)科创特区由原南京长安汽车有限公司老工业厂房改造而成,环境优美,配套完善,成了以节能环保、信息技术、文化创意为主导产业的创业乐土。紫金(玄武)科创特区是全市20家特区中全新规划、从零启建的4个重点特区之一,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建设。鼓楼区还发挥区内院校优势,与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南京艺术学院三方共建“南京艺术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杨卫泽见证了三方共建协议的签署,并为产业园揭牌。

杨卫泽说,鼓楼区和玄武区作为中心城区和老城区,一方面土地资源紧张、发展空间有限,如果不积极盘活低效用地,加快推动城市更新、产业更替,必将面临缺乏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困境。另一方面,两区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资源密集,但优势资源转化不够,要增强忧患意识,加大科创特区的建设力度,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大力发展健康服务、文化创意等优势产业,将独特的科教、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不断增长的发展潜力和竞争活力。

杨卫泽还先后来到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丝路数字视觉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升亿达动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江苏艺之行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考察部分总部企业、文化创业企业发展情况。

“你是怎么知道南京的创业政策的?南京的创业和发展环境如何?在发展中有没有遇到什么难题?”每到一家企业,杨卫泽都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询问政府在服务企业、营造环境方面的工作还有哪些不足。他强调,政府要提高服务效能,提升政策实效,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在鼓楼区白云亭文化艺术中心和位于玄武区的南京全民健身中心,杨卫泽考察了公共文化活动场所的建设运行情况。白云亭文化艺术中心整合了城市展览馆、文化馆、图书馆、艺术活动场所等功能,是目前全省区县级规模最大的公共文化惠民设施。南京全民健身中心不仅集中了各类体育健身场馆,还有艺之行等民营艺术教育企业入驻,成为体、艺一体的文体活动中心。

杨卫泽说,公众文化活动场所要以服务大众为宗旨,建成真正的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中心,而不是小众化的活动场所。要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吸引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办文化、教育事业。要推进各类文化体育教育机构进社区,完善社区文化艺术服务功能,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

市领导项雪龙、徐宁、罗群等参加调研。

最新信息

  王府井全渠道将推出五条产品线掌[详细]

推荐信息

  王府井全渠道将推出五条产品线掌[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