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经济

白城:文化产业多渠道发展

时间:2014-08-18 12:39:20  来源:白城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不断增强文化软实力、积极建设文化强市的目标,深层次推动文化产业工作,推动全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实现新跨越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在文化产业发展上,我市立足实际、科学筹划、多渠道开发,着力培植骨干龙头企业,带动文化产业发展。

吉林风雷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我省首家高科技网络文化企业,不仅填补了我省游戏软件研发的空白,还于2007年、2010年分别在长春、北京中关村成立运营、服务分公司和游戏研发中心,目前该公司正在积极研发游戏新品种,并开始“试水”动漫行业,企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不仅是文化企业快速发展,我市还不断加快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增强积聚发展效应。白城文化产业园区是白城经开区借鉴先进地区成功经验,结合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实际建设而成,截至目前,已发展经营业户350余户。白城雅石阁主要以经营奇石、景观石为主。2012年入驻园区后,经营得十分红火,现在正计划着扩大店面。

现在,可以在白城文化产业园区里找到各类文化产品,根雕、手工绣、玉石工艺品等等,通过让文化产品经营业户“扎堆”发展,不仅提高了业户的销售额,也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文化需求。白城文化产业园区预计年营业总额达3亿元,利润8000万元,实现税收2000万元。

在文化体制改革过程中,我市积极扶持转制企业加快文化市场主体塑造,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市场化运作,为改制后的企业带来了发展新活力和市场竞争力。

改制后的白城市吉剧团有限责任公司除完成省文化厅送戏下乡任务外,全年还经营各种类型演出40余场。在今年,剧团加强精品剧目的创作,打造吉剧《良子》、百集系列吉剧短剧《中华好成语》,观众反响强烈,好评如潮。

白城市电影发行放映有限公司则投入480万元对金鹿国际电影城进行装修改造,成为全省中小城市电影院改造试点单位,提升了城市文化品位,满足了市民观看电影的需求。

我市通过坚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两手抓”、政府投入与体制改革“两推进”、促进繁荣与加强管理“两结合”,文化产业发展取得一定成效。目前,全市文化经营场所共计1058家,从业人员2万余人,年利税2000多万元。

最新信息

  如今,城市综合体已经成为贵州推[详细]

推荐信息

  如今,城市综合体已经成为贵州推[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