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经济

潍坊:谋求文化产业与金融资本的有效对接

时间:2014-08-15 11:32:16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潍坊文化产业投资项目中,投资额过亿的有160个,过十亿的有41个,过百亿的有2个,而这些文化园区的建设离不开金融资本的有力支撑。”近日,“相约文博会 齐鲁文化记者行”一行在参观潍坊文化产业项目时,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范勋成介绍了该市在谋求文化产业与金融资本有效对接中的新突破。

“潍坊市作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的试点城市,随着文化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和文化产业的持续发展,加之潍坊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潍坊市的艺术品投资交易十分活跃,成为了艺术品的集散地,因此对艺术品投资交易的金融服务尤其是融资需求十分旺盛。”范勋成说,潍坊银行作为地方性商业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文化产业政策,率先做好金融与文化产业结合的文章。2008年,潍坊银行在制定战略转型策略之时就开始关注文化产业与金融结合的问题;2013年,潍坊银行组建文化金融事业部,全力推进艺术品质押融资业务的规范化、常态化发展。

范勋成告诉记者,为了突破艺术品质押融资的“瓶颈”、实现文化产业与金融资本的有效对接,潍坊银行在全国率先推出了艺术品质押融资业务。该业务主要着眼于解决艺术品经营机构、具有艺术藏品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和自然人的艺术品经营、投资收藏资金需求以及其他合法资金需求。

据悉,潍坊在探索文化金融服务方面还有不同程度的新突破:在服务艺术市场过程中,通过艺术品授信融资服务和代理咨询类服务来加强艺术金融产业链的打造,不断丰富艺术金融产品组合,拉长艺术金融产业链条;2014年5月成立了“潍坊银行艺术金融研究中心”,中心将围绕潍坊银行发展战略在金融领域开展课题与项目的研究工作,推动中国艺术品市场规范化发展、艺术金融的有序运行和科学发展。

最新信息

  如今,城市综合体已经成为贵州推[详细]

推荐信息

  如今,城市综合体已经成为贵州推[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