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经济

华莱坞签约陕西宝鸡拟打造城市文化运营

时间:2014-12-23 11:48:36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日前,华莱坞(香港)集团旗下上海华莱坞文化发展公司联手陕西钻华投资管理公司进驻陕西宝鸡蔡家坡经济开发区,接手蔡家坡区域的城市运营发展。

据悉,华莱坞集团与陕西蔡家坡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陕西钻华投资管理公司签下战略协议,共同对位于渭河两岸的蔡家坡经济开发区核心区50平方公里进行城市运营,以丝绸之路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为核心打造宝鸡副中心,总投资55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15.7亿元。

资料显示,华莱坞是一家以文化产业为优先领域的国际化产业服务商企业,坚持以金融先行、产业挂帅、围绕文化科技主题打造产业集群;涅槃中国思路与资源结晶的“迪斯尼”和“好莱坞环球影城”成为企业的造梦力量。

华莱坞集团行政副总、华莱坞基金董事长费建国称,签约蔡家坡是华莱坞迈入城市新规划、新文化、新运营的有力一步。华莱坞集团围绕一丝一路大自贸区的文化“天元”战略,看好西安作为丝路政治带、文化带、民族带和长江经济带的纽带天元结点,追求西安悠久的祖源文明、诸子百家、汉唐辉耀、三国文化进行文化娱乐提质的城镇化开发。

费建国认为,集团将战略吸纳“喜洋洋之父”苏永乐的优先资源和本地文化力量,在动漫春晚、主题基建、O2O文化商业资源运营、包括变形金刚等在内的更中国动漫原创形象将与各路粉丝见面。预计第一个苏永乐全面设计并实施的华莱坞嘉年华明年有望在西安落户。

陕西钻华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栾李鹏表示,蔡家坡是钻华投资战略联手华莱坞集团进行综合城市运营的舞台,蔡家坡地处三国文化、丝路经济节点、宝鸡城市副中心;依托宝鸡重工的优势,我们希望能加入文化动力,把价值洼地提升为中心名片。

据了解,华莱坞集团今年已启动北京、秦皇岛、昆明华莱坞“云世界文化慢城”等大型文化产业项目。

最新信息

  本网讯 10月30日,惠普与青岛达成[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10月30日,惠普与青岛达成[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