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经济

互联网企业扎根滨州秦皇河“播种”文化产业

时间:2015-04-03 11:17:04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张舒婷

芳草茵茵,鸟鸣啾啾,一片浓浓春之气息——这是秦皇河公园一角,也是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孕育文化创意新业态的地方。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契合新经济业态发展要求,计划使秦皇河旅游文化形成相互带动、相互支撑、共同发展的良性循环,进而开辟新兴产业,打造秦皇河公园开发的2.0版本。

4月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来到位于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良讯传媒调研,听取了企业发展理念、经营产品等情况介绍,对影视基地建设提出建议。

良讯传媒2011年3月成立于北京,2013年3月6日迁至滨州,现总部设在秦皇河公园南部沙洲湿地景区内。秦皇河公园如何引来高附加值文化项目的创业者——良讯传媒?该机构负责人介绍,生机勃勃的秦皇河旅游文化特色项目——游船码头、特色自行车、餐厅咖啡厅、旅游特色商店、主题游乐园等,一直在不断累加;风车、郁金香、过山车等秦皇河品牌,也已广为滨州市民熟知。这些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和可预见的大美前景,吸引了良讯传媒入驻。

2014年10月,良讯传媒在秦皇河荷兰风情村承办了“良讯网之夜”演唱会。目前良讯网影视基地正在筹划中,计划融合秦皇河景区特色,以北宋“清明上河图”为理念,为景区的文脉和功能锦上添花。

“要尊重原有生态环境,结合本来的湿地特色建设影视城。”4月1日,张光峰调研时,指着一张影视基地的理念图说:“像这种古色古香的建筑,在这里好过高楼大厦。”

良讯网影视城计划按照“一河清泉水,一道风景线,一条产业带”的设计要求,突出“四环五海·生态滨州”的滨州城市品牌,项目整体规划结构为“一园、二街、三区、四湖”多重景观。

“一园”虽规模较小,胜在布局精巧,尽览天下之美;“二街”即为两条商业密集街道,房屋傍河而筑,辅以河上石桥;“三区”为园内东西中三区,东区以自然河岸风光为主,西区以街道及单体建筑为主,中间区域以环岛单体建筑为主,形成不断变幻的水乡风情画面。“四湖”以园中水系的四个湖面组成,寓意四方太平、八面稳定。

此外,良讯网将在互联网产业方面开疆辟土,筹备推出涉及各个方面的互联网产品。

最新信息

  本网讯 10月30日,惠普与青岛达成[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10月30日,惠普与青岛达成[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