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天朗控股集团董事长孙茵:文化推动城市发展

时间:2014-03-23 19:29:57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2014319日下午举办的【2014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上,天朗控股集团董事长孙茵女生就“2014年房地产市场形势展望”话题发表了以下演讲:

尊敬的刘会长,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以及在座的各位业界同仁和媒体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感谢此次大会组委会和行业同仁们,感谢你们对天朗2013年发展的认可和鼓励。正是因为你们的信任和帮助,天朗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获得今天的殊荣,我代表天朗,在这里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天朗是成长于西安,发展于全国的一家全国性企业集团,长期以来基于“人与城市和谐共融”的思考,致力于打造中国城市文化产业集群投资与运营平台,以“梦想创造生活”为指引,已走过了十三年的发展历程。

天朗在自身的成长过程中,与在座的各位业界同仁一起,共同经历了行业变迁的若干个发展阶段。当下,基于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的背景,我们发现,现阶段城市发展的需求要求我们整个房地产行业再也不能简简单单地盖房子,也不能再简简单单地将商业装进我们盖的大盒子里。城市的发展需要更加集约、高效、绿色和可持续,这就需要我们在进行整体城市建设与运营的过程中,植入绿色、有活力和具有发展潜力的产业资源来拉动城市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同时,由于过去城市发展的同质化,城市需要进行城市文化的树立、城市名片的打造,以形成城市间的文化区隔。作为整个中国房地产业,在进行城市运营建设和产业植入的过程中不难发现,我们对于第三产业的整合有着先天的优势。基于此,天朗认为,以文化为核心元素,在城市建设过程中对“三产”进行整合植入,打造区域文化与经济的持续繁荣,成为行业发展的另一个方向。

那么,天朗在进行城市运营、整合产业发展的过程中,也深刻领会《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方针,以实现城市和谐发展和美好人居为己任,更加注重对城市传统文化的发掘与传承,以文化作为基石,在布局、开发建设城市及区域过程中,着重提炼、塑造城市精神,彰显城市文化区隔;以文化推动城市发展,“努力走出一条以人为本、优化布局、生态文明、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

定位于中国城市发展运营商的天朗控股,正是回归到“城市服务者”的本位,以城市未来发展的视角对城市发展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进行把握,果断地对企业发展模式进行了调整:以“文化”为核心导向,以“文化推动城市发展”的理念,全方位搭建企业战略发展模式,形成了“天朗·文化集”这一核心产品运营形态。天朗•文化集是复合型文化体验综合业态休闲体验区,在最大限度传承与弘扬城市区域文化的基础上,整合了文化与产业、文化与商业、文化与休闲、文化与艺术综合体验、文化与旅游观光等多业态,形成独具区域特色的城市文化产业集群。并且,结合不同城市、不同地块区域的发展需求和文化差异,打造出名片文化集、城市文化集、社区文化集、产业文化集和农旅文化集五大产品系列。在最大限度地带动整体区域产业发展活力,形成城市复合型文化体验综合业态集群和文化休闲体验聚集区的基础上,为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解答了“以人为本”的宏伟命题,为中国的城市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同时,为了改善人居生活品质和环境,天朗还全力打造了“全维文化生活服务体系——天朗·蔚蓝生活”,它是天朗依托生活服务平台和文化服务平台的双平台搭建,并通过线上虚拟网络社区将线下的天朗地产、天朗物业、天朗社区商业三大资源进行整合,通过对生活服务和文化服务配套设施的补足与建设,为业主提供便利的生活服务和丰富的文化服务,来满足城市人居的物质和精神双重需求,全面打造天朗全维度生活服务系统。

我们在无锡所打造的“清名桥古运河文化街”项目,以“一核两带三版块九组团”的总体规划,在保护和弘扬当地传统文化和非遗文化的基础上,通过与专业的艺术演出机构合作,在区域内引入国际潮流文化精髓和演艺形式,并打造“清名桥演艺中心”“儿童生态乐园”“天幕时尚长廊”“N1955创意园”等全新休闲旅游业态,形成365天永不落幕的运河文化展演季和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平台。未来,无锡南长清名桥项目将成为集合“人与人对话的广场”和“时尚艺术信息的集散地”为一体的无锡城市会客厅;成为国内外首屈一指的文化演艺聚集区、中国最大的主题酒店集群、中国最大的艺术品交易平台和中国最大的江南民俗风情文化体验地;成为世界格局下的江南名片。

而我们在西安打造的“大兴郡”,则是社区文化集的典范项目,它坐落于古都西安的大兴新区,以汉文化为主题,通过文化功能建筑的复原、文化产业及主题性商业的植入;通过五大会馆、三大主题商街的建设和运营,不仅为社区业主提供了更舒适的人居环境,更实现了区域内的资源整合与补足,带动了整个区域文化氛围和区域价值的提升。同时,通过天朗·蔚蓝生活全维文化生活服务体系的植入,为社区业主提供全方位的文化及生活服务,尽最大努力地提升业主居住的幸福感。

在南京,我们植入文化创意科技产业,以产业文化集的方式,进行城市建设和运营;在重庆,天朗将在城市核心区域打造农旅文化集,为城市人群打造特色的农旅休闲文化体验区域。

以上,就是天朗对城市建设、城市运营的思考和一些实践。天朗希望在城市运营的基础上,通过新文化的树立,为城市人居带来更加便利、快乐、幸福的新生活;通过天朗一些实践和一点成绩,希望能给行业发展带来可以借鉴的新模式。同时,希望通过我们在座各位同仁的努力,可以再一次推动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新型城镇化的发展进程;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贡献力量。谢谢大家!

最新信息

  吴玉斌在检查驻邕事业单位党的群[详细]

推荐信息

  吴玉斌在检查驻邕事业单位党的群[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