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海东市市长张晓容:蹲点当起了虚心“学生”

时间:2014-03-31 15:16:36  来源:海东时报  作者:徐海鸿

三月的河湟大地,阳光和煦,春意盎然,路边的柳枝,吐出了嫩绿的新芽,随着微风轻轻飘荡,田野里、工地上,忙碌的人们,播撒着希望的种子。

为了促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更好地倾听民声、凝聚力量、转变作风、推动发展,3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专程来到乐都区进行蹲点调研。

当天上午,张晓容与省内文化名人及市有关部门、乐都区政府、区有关部门、规划设计单位负责同志认真座谈,广泛征求各界人士对瞿昙寺文物保护和景区建设的意见建议。

座谈中,大家就如何规划实施瞿昙寺文物保护和景区建设项目、如何把瞿昙寺景区打造成国内著名的旅游胜地、如何通过发展文化旅游业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许多新的见解。

张晓容指出,海东是全省历史文化遗产的宝库,尤其是喇家遗址、柳湾彩陶、瞿昙寺等遗迹在全国乃至世界具有唯一性、独特性,其价值弥足珍贵。我们要进一步完善规划,下决心做好这些文物古迹的保护开发和利用工作,将文物保护、旅游开发和周边环境整治相结合,促进文化旅游业发展,从而带动当地群众收入增加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雨润镇下杏园村和羊圈村,张晓容走访村民了解民情,并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村民代表亲切座谈,共同探讨特色种植、规模养殖、技能培训、劳务输出、农村集体资金资产管理等问题。并进一步征求农村干部群众对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围绕各村实际,共同谋划未来发展思路。坐在羊圈村村民袁存礼家的堂屋里,张晓容与他拉起了家常。得知其儿子因车祸去世,家庭生活困难的情况后,张晓容鼓励袁存礼夫妇坚定信心,坚强生活,努力克服困难,提高生活水平。

在雨润镇政府,张晓容与镇、村、社区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敞开心扉,畅谈在基层工作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采取的新对策,以及征求到的一些意见建议。张晓容对镇、村两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起步阶段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县区、乡镇政府实施的公共服务和民生改善的项目很多,广大干部直接面对人民群众,和群众打交道最频繁,与群众联系最紧密,他们的工作水平和作风直接影响群众对整个干部队伍的评价,直接关系到群众对党和政府的认识。因此,广大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开门搞活动,及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认真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漠视和损害群众利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对在活动中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建议,认真整理分析,研究提出对策,抓好整改落实,真心实意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干部作风的转变,并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扎扎实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

最新信息

  2014年IT领袖峰会3月30日在深圳正[详细]

推荐信息

  2014年IT领袖峰会3月30日在深圳正[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