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西安市副市长段先念:以产业创新带动城市文化传承

时间:2014-04-29 14:53:49  来源:千龙网  作者: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根脉和生命力,它影响并决定着城市发展的前景和方向。西安市副市长段先念人为,在经济快速发展和城市现代化进程不断加快的今天,如何把城市建设和文化传承统一起来,既有效地保护文化遗产,又可以传承历史文脉,是每个城市,特别是历史文化名城管理者必须思考的重大课题。

近年来,西安市通过积极探索、在推动城市文化传承方面取得了不小的进步。西安市副市长段先念就曾指出:西安市在充分认识自身历史文化内在价值和现代城市发展趋势的基础上,坚持保护与发展相结合,通过实施复兴山水文化等措施,大力推进城市的有机更新,形成了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老城区与新城区各展风采,走出了以产业创新城市文化传承的新路子。

历史上山水文化是西安重要的文化组成。伴随着历史的变迁,到了近现代,西安的生态环境变得比较脆弱,在越来越注重城市文化特色的今天,从西安的自然环境、资源禀赋和十三朝古都的历史来看,段先念表示以山水文化为抓手,建设生态西安,必将成为西安城市建设新的特色和品牌。近年来,西安市按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立市理念,初步实现了生态家园梦想,为重现八水绕长安的盛景,解决城市发展用水短缺的问题,西安市投资30多亿元,建成饮水工程,使西安市成为北方少有的基本解决城市发展用水的大城市之一。

城市文化传承是人类文明传承的大课题,道路漫长,任务艰巨,段先念副市长表示西安市愿与兄弟城市一道,继续在城市文化传承方面进行积极的探索,力争为历史文化保护和发展,为人类文明传承作出积极的贡献,并将它发扬光大。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北京宝贵石艺科技有限公司[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北京宝贵石艺科技有限公司[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