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昆明副市长阮凤斌:更加注重特有文化建设

时间:2014-04-12 18:03:03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张梦曦

昨日,副市长阮凤斌率市级相关部门对我市部分特色旅游文化商业街区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阮凤斌一行先后前往西山区金碧特色商业街区、五华区昆明老街和环翠湖休闲文化商业特色街区、盘龙区百年铁路文化风情街及官渡区官渡古镇夜市街区,实地调研了各区特色旅游文化商业街区建设发展情况。

针对目前特色商业街区的建设进展情况,阮凤斌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指导督促企业积极招商引资,从源头上控制好入驻商家的品质和档次;继续推进相关建筑、文物的修复,对街区的生态环境和历史景观进行综合整治及改造提升。同时,各辖区责任单位要充分发挥主体职责,营造街区良好的商业环境。

阮凤斌强调,在建设特色旅游文化商业街区的过程中,要找到现代社会与特色商业街区相适应的结合点,使每一个特色街区的功能更加多元化。要与入驻特色街区的商家达成共识,对引进商家有统一的要求,店铺招牌要有文化,并且与特色街区的建筑风格相统一。同时,软件投入要与硬件设施契合,不能单纯依靠建筑风格一种外力作用,而要更加注重街区特有文化的建设,充分挖掘街区的历史文化内涵,把高原、民族、生态等多种昆明特色文化元素融入其中。

最新信息

  2014年IT领袖峰会3月30日在深圳正[详细]

推荐信息

  2014年IT领袖峰会3月30日在深圳正[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