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葫芦岛市长都本伟:文明是城市最大的竞争力软实力

时间:2014-05-05 17:09:57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翟新群 李万东

城市是人类文明的结晶,文明是城市的发展方向。葫芦岛市决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富民升位”指示要求、建设生态宜居沿海经济强市的重要行动,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举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高城市文明水平,可以说是加快城市发展的基本目标,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也是城市最大的竞争力、最大的软实力。首先全国文明城市是最高层次的城市品牌,分量更重。在全国城市综合评比中,全国文明城市是最高荣誉,也是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是城市最重要的无形资产、最具竞争力的战略资源。

其次,全国文明城市是实现富民升位的龙头,作用更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覆盖面广,辐射性强,影响力大,是富民升位的“牛鼻子”。因此,创城工作是富民与升位的最佳契合点,是当前全市发展的基准,必须用最多的功夫,下最大的气力。

第三,全国文明城市考评非常全面,标准更严。9个测评项目、36项测评指标、126个测评标准,是一项全市域、多层次、全过程、持久性的系统工程。我们必须树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理念,逐点攻坚,逐项实现,逐步推进。另外,全国文明城市竞争激烈,要求更高。各个城市都在积极努力,我们必须抓住机遇,加大马力,加快步伐。

现在,《葫芦岛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实施方案》和《葫芦岛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任务分解表》已经制定下发。我们的基本目标是2017年取得提名资格,2020年建成全国文明城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为导向,围绕创城工作目标,各司本分,各尽其责,按时完成创城工作任务。我们要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重点,按照时间节点,落实任务指标,全面推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协调发展。大家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背水一战”的决心,坚定“必定成功”的信心,强化“争做贡献”的意识,同心协力,克难攻坚,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成果,推进富民升位、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实现。

——4月24日葫芦岛市长都本伟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上如是说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北京宝贵石艺科技有限公司[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北京宝贵石艺科技有限公司[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