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邳州市委书记王强:做城市文明的守护者

时间:2014-05-04 10:15:01  来源:中国徐州网  作者:

近期,一段时间以来,耳朵里听了不少关于邳州出租车的议论,多是说出租车运营不规范,诸如不打表、乱要价,甚至欺客宰客等。来邳州工作四年多了,还未坐过出租车,我一直想坐一回,亲身体验一次邳州出租车的服务。

4月23日上午十一点钟,我只带上办公室主任和一位科长随行。先是在徐海路市法院对面上了一辆车牌号为苏C-T9610的出租车,司机是个小伙子,但明显是一位“老驾”,很利落地打了表,问我们到哪里去,坐在前排的科长说到火车站。三五分钟的车程,我们三人与驾驶员一问一答:“听说市里整治电动三轮车,你感觉怎样?”“早该整,邳州有一万多辆了,到处堵,走不动,很不安全。”“新上的公交车对你们出租车有影响吗?”“没有影响,公交车便宜,但是慢,出租车随叫随行,方便又快捷”……说话间到了火车站,停了车,未等我们开口,这位“老驾”麻利地打了票。我们三人下了车,说真的还真有些“失望”,没发现有不打表或拒载的事啊。随后我们又接连打了两次车,一次是到人民医院,车牌号是苏C-2T062,开车的大约有四十来岁;一次是到民生服务中心,车牌号是苏C-T8510,开车的是位女同志,同样是上车、打表、交流、打票、下车。

打三次车,三次让我“失望”,而这种“失望”又让我满是欣慰和自豪———为我们邳州的出租车叫好,为规范文明的出租车司机们自豪。他们的工作很平凡,但一辆辆出租车就是邳州一扇扇流动的窗口,一个个出租车司机就是我们这座有着183万人民的城市的代表。春来冬去,寒来暑往,他们起早贪黑,饥一顿饱一顿,与众多平凡岗位努力工作的邳州人一样,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和规范文明的服务证明:邳州,是一座有着6000年文明史的城市,这里的人民勤劳、善良、淳朴,有着大运河般宽广的胸怀,有着银杏树般金色的心灵。

一位哲人说,“即使是一道微弱的光,也要将它洒向需要温暖的生活”。是啊,人人都渴望温暖,都渴望文明的滋养,如果万万千千的邳州人,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能够当好城市文明的守护者,都能够给他人一些温暖,哪怕是一张笑脸、一句暖心的话、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点点滴滴,积沙成塔,我们就会有万万千千的“最美邳州人”,我们的邳州就是“最美邳州城”。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北京宝贵石艺科技有限公司[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北京宝贵石艺科技有限公司[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