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河北省副省长杨汭: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建设城市

时间:2014-07-16 09:37:05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7月14日至15日,河北省副省长杨汭就城建工作到承德市双滦区和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进行了调研。他指出,城市建设者要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做好城建工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把城市建设与历史文化、自然景观融为一体。

杨汭指出,要充分认识城市规划展览馆的真正意义,提高规划水平和品位,使每任领导都能精细掌握城市的历史沿革、特色文化和发展方向。要通过展馆把城市规划固化下来,建设成为具有法律意义的标志性建筑。要吸引百姓广泛走进展馆,成为其了解、参与、监督城市发展的有效途径。城市建设要在挖掘地方文化上下功夫,在文化符号表现上用心思,增加城市文化积淀,丰富城市文化内涵,彰显文化特点。要用心控制建筑高度,显山露水,与自然山水和谐统一。小区布局要错落有致,控制容积率、保证通透感和视廊美感。要深入做好第五立面课题研究,将第五立面与前四个立面有机结合,突显地方的特色与个性。城市棚户区改造要注重成片规划开发,塑造整体景观,避免“贴膏药”。

杨汭还考察了双滦区国际商贸物流中心和承德民航机场,他要求,发展物流园区要做好交通组织、园区消防和整体景观设计工作。机场建设要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打造精品工程。

最新信息

  新形势下探索军民文化融合的特点[详细]

推荐信息

  新形势下探索军民文化融合的特点[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