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凸显城市人文精神,彰显先人先贤之德(图文)

时间:2015-08-12 15:35:39  来源:新华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今年是扬州建城2500周年,迎接2500周年城庆要围绕“人”做文章,所有工作和事情都要既对得起前人,又对得起今人、对得起后人。文化传播有多种方式多种载体,其中文化广场可以最直观地将文化显出来、露出来,展现在世人面前。要推进好文化广场建设,进一步凸显城市的人文精神,彰显先人先贤之德

    10日上午,市委书记谢正义专题调研文化广场建设。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总书记关于让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的重要指示,推进好城市文化广场建设,让扬州的文化显出来、露出来,最直观地展现在世人面前,进一步凸显城市人文精神,彰显先人先贤之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卢桂平,副市长董玉海,市文化博览城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洪军参加调研。

    谢正义一行冒雨先后实地察看了史可法广场、夫差广场、阮元广场和院士广场等地。

    位于史公祠东门的史可法广场,东门改造和复式回廊初现雏形。根据设计方案,将在回廊上安装史可法抗清浮雕,预计整个工程9月下旬建成开放。谢正义详细了解广场设计方案、工程建设进展,对史可法广场因地制宜建设、直观展现史可法精神的表现手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史可法所代表的英雄主义精神是扬州这座城市最具代表性的城市精神,要做好解读,图文并茂地让广大市民感受史可法的铮铮铁骨和爱国情怀。

    位于古邗沟东北的夫差广场,与黄金坝闸扩建工程相毗邻。广场将安装夫差雕塑,追忆其当年开凿运河之功。南北中轴线是一条写意山水碎石带,象征潺潺运河之水。碎石中间不均匀布置27块景观石,象征拥有遗产点的运河沿线27座繁华城市。广场中心设置16座印章石柱,分别代表运河遗产中扬州段包括邗沟在内的6处河道和10个遗产点。在听取广场建设方案和工程施工情况后,谢正义要求,要加快建设,早日建成开放;同时,要做好周边环境打造,展示好运河文化。

    位于市区毓贤街的阮元广场土建工程正在加快建设之中,阮元塑像设计已经定稿。谢正义指出,阮元是从扬州走出去的官员,也是扬州学派的代表人物,他的经世致用的思想影响深远,其为人、为官、为学都是后人的典范,要怀着崇敬之心,精心规划、设计、建设好阮元广场,彰显阮元大德。

    位于淮海路的院士广场基建工程正在加快建设之中,8月底将安装胡乔木、黄纬禄、吴征镒、吴良镛四个院士塑像和群雕,9月1日前完工并对外开放。谢正义要求,解读好院士文化及其精神,激励后昆。

    调研中,谢正义反复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总书记关于让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的重要指示,整理、挖掘、传承、展示好扬州的历史文化。今年是扬州建城2500周年,迎接2500周年城庆要围绕“人”做文章,所有工作和事情都要既对得起前人,又对得起今人、对得起后人。文化传播有多种方式多种载体,其中文化广场可以最直观地将文化显出来、露出来,展现在世人面前。要推进好文化广场建设,进一步凸显城市的人文精神,彰显先人先贤之德。

最新信息

  11日,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详细]

推荐信息

  11日,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