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内蒙古宣传部长乌兰: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15-08-26 11:02:16  来源:内蒙古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卞辑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兰就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工作在通辽市调研。

乌兰一行先后来到通辽市科尔沁区红星镇大草房村、新立屯村、翰博一品社区、新华书店等地实地考察。乌兰指出,理论大讲堂要全面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创新理论和方针政策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接地气和群众易接受的形式向基层群众宣传好。

就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乌兰指出,要广泛宣传,积极引导,让核心价值观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真正成为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开展“中国梦·尽责圆梦”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四德榜” “身边好人”等形式,大力宣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身边的先进典型,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乌兰强调指出,要加快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促进文化事业全面繁荣和文化产业快速发展。要突出改革重点,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要对各项改革任务进行再细化,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期完成。要扎实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乌兰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完善机制体制,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将创城工作与推进整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及时召开创城工作动员大会,明确责任主体,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创城工作的制度化和常态化,全面提升全市的整体工作。要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找准找实创城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高标准完成每一项测评工作任务。要加大创城工作的社会宣传力度,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最新信息

  11日,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详细]

推荐信息

  11日,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