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三门峡市长赵海燕:加快转型,打造"休闲文化城市"

时间:2015-08-31 12:42:05  来源:三门峡微事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柴锦玉 胡文超

8月28日,我市召开赴宁夏内蒙古城建工作考察汇报会,总结学习先进经验,提升我市城市管理和建设工作水平。市委书记、市长赵海燕强调,要围绕转型,分片推进,立足于做,落实责任,加快主城区转型发展,着力打造“休闲文化城市”,把三门峡带到一个新的高度。市领导郭绍伟、杨骁、吕挺琳、高战荣、吕均平、王峰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赴宁夏中卫市、银川市和内蒙古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实地考察城市规划、园林绿化、环卫保洁等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市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实际查找不足,建言献策,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和意见建议。

赵海燕强调,城市主城区是展示地方发展水平的重要窗口,也是展示党员干部精神面貌的重要窗口。“十二五”收官在即,“十三五”即将到来,人民群众热切期盼我们的城市面貌有明显变化。我们要把城市管理和建设工作摆到更加重要位置,以积极的态度,主动作为,敢于创新,善抓落实,着力打造休闲文化城市。

一要围绕转型,加快发展。要准确把握城市转型这一脉络,抢抓新型城镇化发展机遇,以休闲文化的眼光审视城市管理和建设,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及周边城市人流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城市文化资源,全面提升主城区管理和建设水平。要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深入谋划,提升园林品位,完善配套设施,打通旅游服务“最后一公里”,经过几年的努力,实现主城区转型,满足人民群众的期盼和需求,把三门峡打造成休闲文化城市,增强经济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新动力,给三门峡人民一个崭新的城市,给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一个崭新的城市。

二要系统研究,分片推进。商务中心区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落实休闲文化概念,丰富业态,聚集人气,尽快繁荣。陕州公园、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黄河公园要着力提升,按照旅游景区的标准来打造,挖掘文化内涵,引入社会资金,加快业态发展。青龙涧河要高标准规划建设,坚持全线规划、分段实施、尽快落实,打造成市民和游客休闲之地。老城区要加强管理建设,整洁市容市貌,挖掘城市历史文化资源,全面提升品位。陕州区要利用好温泉、地坑院等特色文化资源,围绕打造休闲文化城市,加快与主城区对接融合。产业集聚区要严控污染企业进入,大力发展都市工业,统筹好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

三要管建并重,立足于做。一方面要加强城市管理,坚持“三分建、七分管”,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发扬时不我待的精神,强化广大干部善抓落实的作风,实施全天候管理;要从路面整洁、车辆管理等细节着手,制定综合治理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任务,加大环卫设备投入,科学制定深度清洁的管护机制,逐步改善环卫工人待遇,培养爱岗敬业素质,实现城市净化绿化美化亮化,让三门峡切实从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变。另一方面要加快城市建设,制定分步推进的实施方案,力争三年打通城区“断头路”,增设公厕和环卫站点,抓好青龙涧河治理,加快旧城和城中村改造,全面提升城市建设水平。

四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要深入开展“城市管理年”活动,抓紧列出城市管理和建设任务清单,明确各地各相关部门的具体责任;抓紧制定阶段性推进方案,明确今年的任务是什么,明年的任务是什么,“十三五”的任务是什么,立即着手,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做好城市管理和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忠诚履职,埋头苦干,顺应人民群众期待,把工作抓紧抓实,把城市管好建好,以城市建设管理的新转变体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果,体现三门峡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共同推动三门峡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高度。

市委副书记郭绍伟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最新信息

  11日,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详细]

推荐信息

  11日,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