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青岛市委书记李群:挖掘保护好城市文物遗产,增强文化可持续发展活力

时间:2015-10-19 10:04:55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今天到德华高等学堂旧址、青岛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等地,就文物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要求,进一步强化文物保护意识,统筹规划,完善机制,以项目为载体,挖掘保护好城市文物遗产,妥善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增强文化可持续发展的活力。

德华高等学堂旧址位于市南区朝城路,2006年经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李群走进学堂旧址,仔细察看了多处建筑,详细了解了这里的保护、利用等情况。他说,历史建筑是城市宝贵的文化财富,一定要深入挖掘建筑的历史、文化、教育等元素,保护好建筑,传承好城市文脉。

李群一行还走进位于栈桥旁边的雨水暗渠,并利用管道机器人仔细察看了老城区排水管网的保护利用情况。李群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做好地上文物保护工作的同时,要查资料、找档案,摸清文物资源底数,做好“地下”文物的普查保护。

青岛德国监狱是一片以古堡式建筑为主体的特色建筑群,李群走进博物馆,边看,边听取建筑保护和展览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博物馆规划运营情况。李群说,要坚持开放创新,推动文商旅相融合,运用新技术,挖掘新文献,搜集新史料,讲好历史细节故事,有效发挥文物的教育价值和作用。

李群强调,“加强历史风貌建筑保护,是彰显青岛城市特色、延续城市文脉、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的必然要求。”青岛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历史遗迹丰富,要进一步强化文物保护意识,加大保护力度,强化管理措施,确保文物安全,更好地发挥文物的价值和作用。进一步完善文物保护利用规划和管理机制,摸清底数,挖掘内涵,在充分保护的基础上进行合理利用,彰显城市魅力,增强文化可持续发展的活力。

最新信息

  济宁市原代市长梅永红在职期间弘[详细]

推荐信息

  济宁市原代市长梅永红在职期间弘[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