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丰富内涵亮出城市文化新名片

时间:2015-10-30 10:01:26  来源:银川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姬恒飞

贺兰山下,苍穹之间,银川韩美林艺术馆与古老的贺兰山岩画交相辉映。10月2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来到贺兰山岩画遗址公园,对银川韩美林艺术馆布展和筹备工作进行调研。徐广国强调,要精心做好布展工作,充分展示银川丰厚的文化底蕴,让游客及广大艺术爱好者感受数千年前的历史、艺术、自然与现代精神的交融和对话。市委副书记杜银杰、市领导周云峰参加调研。

20世纪80年代,著名艺术家韩美林第一次踏足银川,就被古老神秘的贺兰山岩画深深吸引。此后,韩美林先后7次来到这里,观摩岩画艺术,汲取创作灵感,艺术创作更进一步。观摩贺兰山岩画也因此被韩美林视为自己艺术创作的重要转折。2010年6月,韩美林将一批艺术精品捐赠给银川市政府。为了收藏、陈列、研究这些珍贵的艺术作品,银川市决议在贺兰山岩画遗址公园内兴建银川韩美林艺术馆,以期通过韩美林运用当代艺术形式对贺兰山岩画的解读诠释,令古老的岩画文化更为直观、广泛地走入民间,开辟一条全新的古岩画与新时尚的结合之路。

如今,新落成的银川韩美林艺术馆为贺兰山东麓文化旅游黄金带再添一颗耀眼的明珠。据悉,这是继杭州、北京之后,在国内建立的第三座以陈列展示韩美林个人作品为主的艺术馆。该艺术馆建筑设计灵感源于对贺兰山苍茫雄壮的感动,以及对当地居民因地制宜建造房屋方式的传承。艺术馆建筑的外形和构造完全与贺兰山融为一体,整体嵌入,空间错落有致。

“主要包括展厅、互动区、创作区以及游客服务区,集参观、教学、展览、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布展和开展前的筹备工作,布展的展品将集中展示韩美林以岩画为题材的绘画、书法、雕塑、陶瓷、染织等各个门类的艺术精品。调研中,徐广国在听取介绍中先后查看了艺术馆建设、各展厅的功能布局情况,详细了解展厅的布展和筹备工作。

徐广国指出,韩美林艺术馆落户贺兰山岩画景区,这既是丰富银川市城市文化内涵、促进城市发展的重要品牌,也是宣传银川的一张靓丽文化名片,要按照韩美林的要求,全力做好艺术馆的布展和前期筹备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对接,细化工作,突出特色,科学有序地推进艺术馆的筹备工作,力争艺术馆早日投入使用。同时,要注重文化资源的挖掘,放大效应,使韩美林艺术馆与贺兰山岩画景区二者相互促进,相互影响,交相辉映,更加丰富银川市文化资源,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最新信息

  济宁市原代市长梅永红在职期间弘[详细]

推荐信息

  济宁市原代市长梅永红在职期间弘[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