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淮南市委书记沈强:设立专项补助资金保护历史文化名城

时间:2016-03-04 10:25:36  来源:光明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李陈续(整理)

保护历史文化名城,是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城市历史文脉的重要举措。目前,四川阆中,云南巍山县、会泽县,山西代县,湖南凤凰县,安徽寿县等6个列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市县,仍然是国家级重点扶贫县,亟须加大支持力度。

以安徽寿县为例,目前该县县城设施老化,交通拥堵,不堪重负。“十二五”期间,各级财政对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投入资金2.79亿元,但因该县历史欠账多、资金缺口大,引导人口出城居住、对全县现有145处古建筑抢救性修复等工作仍不尽如人意。同时,作为国家级重点扶贫县,地方财政配套保护资金也难以落实。

我的建议是:进一步加大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的支持力度,由中央财政设立专项补助资金,重点支持中西部贫困市县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在坚持分级负责的同时,降低或取消县级配套,减轻地方负担;由各级财政对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列出专项附加费用,对涉及名录内城市特别是古城内的土地出让金予以全额返还,以支持历史文化名城发展。

最新信息

  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详细]

推荐信息

  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