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王爱平:发挥慈善参与城市文化建设潜能

时间:2016-10-26 11:39:24  来源:凤凰江苏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第七届名城会上,陈列在主会场朝天宫的大型艺术装置“浮阁”和“宫影”与朝天宫主体明清建筑相映成趣,现代设计对榫卯、云锦等传统手工艺的再造,营造出梦幻的效果,吸引眼球。将8月以来国际知名设计师驻地南京的非遗复兴热推向高潮。而这些非遗文化传承创新的行动,来自于南京外宣办与公益组织稀捍行动的合作构思。名城会上,这种慈善组织参与手工艺传承和城市文化建设的模式引发专家学者的关注和讨论。

市长论坛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秘书长王爱平倡议,城市文化建设中应当整合慈善资源,发挥慈善组织在弥补政府文化建设短板方面的作用。“推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之一,就是要调动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城市发展一定要与慈善事业的发展相辅相成,发挥慈善事业在弥补城市公共服务短板和参与环保、文化、社会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王爱平说。

“建设更具包容性与可持续发展的新城市家园”是本届名城会市长论坛的主题。王爱平认为,建设包容性城市的核心是城市以更加开放的胸怀,包容、温暖城市中的不同群体,将弱势群体与城市融为一体,共享城市在经济、文化、服务方面的发展成果。而城市慈善事业能够对各类社会资源进行整合、为市民提供各类服务,是让城市更有温度、更具包容性的重要凭借。

据了解,中国慈善联合会已征集发布三期城市“爱心GDP”——中国城市公益慈善发展指数,用数据量化的方式对各城市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进行评估,发挥了指导城市爱心慈善建设的“指南针”和“风向标”作用。日前,第四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发展指数”的征集工作已经开始,中国慈善联合会将继续为城市慈善事业建设提供帮助和指导。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泉州人对"海上丝绸之路[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泉州人对"海上丝绸之路[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