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标建筑

倍受争议的广州圆大厦附近将建二馆(图文)

时间:2014-07-22 16:45:48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白鹅潭江边的广州圆(项目招商信息)大厦将有伴了,大厦业主申请在旁边配建广州塑料博物馆和蜡像馆以提高知名度,该申请昨日通过了市规委审议。

外形酷似铜钱广州的地标建筑“广州圆”从规划到建成一直骂声不断,被质疑为“庸俗”、“充满了铜臭味”。甚至被网友称为“土豪圆”,“一看就知道土豪在里面”。

31185918_1392179788622_mthumb_meitu_1.jpg

不过市长陈建华却认为“不难看”、“广州要包容不同的建筑风格”。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规委会委员孙一民透露,该项目最初招标时,没有招到合适的设计。最后找到了一个著名的意大利教授做设计,而该教授原来设计的外观颜色也并不是现在大家看到的“土豪金”,而是绿色的,犹如一块玉璧。“是一个严肃的东西,并没有金钱的意思。”

“去了现场的人,都觉得效果不错,”孙一民说。

对此,市长陈建华也表示赞同:“包容的城市要对建筑风格的包容,此处放这个圆并不难看,如果摆一个方正的塔楼,效果反而不好。”

最新信息

  在港城中心城区,原陇海铁路以南[详细]

推荐信息

  在港城中心城区,原陇海铁路以南[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