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建设指导委员会(战略合作伙伴)筹建中,欢迎知名城市加盟与合作。诚征区域代理商(地方办事处),详情请看网站下方相关公告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组织:北京风痕传媒集团   特约顾问:常委:委员:特别支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马拉松城市文化需要用热情去诠释(图文)

时间:2013-12-02 12:32:4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吴敏

160195087.jpg 

国际马拉松和路跑协会主席博拉奥后排中与希腊展馆的志愿者合影

1130日,上海国际马拉松赛高峰论坛在衡山路上的富豪环球东亚酒店进行,论坛的主题是马拉松与城市文化,不远处的东亚展览馆内,来自各大城市的马拉松赛展台正在用各自的方式展示着自己的魅力,其中希腊展馆以其最经典的特色不断吸引着马拉松爱好者的到来。

路过希腊展馆的跑友一开始或许会因为志愿者的高龄感到诧异,但一旦看到他们胸前沉甸甸的奖牌后,随即便投来充满崇敬的目光。这些志愿者都是今年远征雅典经典马拉松赛中国跑团的成员,他们自发来到展示会的现场与跑友们分享此次希腊之行的乐趣。

上海南京路长跑队的队长彭惠珍是现场最忙碌的人,她在跑步圈内的名气不小,到希腊展馆前来咨询的跑友中许多都是她的老相识,彭队长对于此次朝圣之旅的分享令许多跑友立即产生了明年前往希腊参赛的冲动,只是由于正式报名通道尚未开通,他们离开前总是不忘叮嘱一句,彭老师,可以报名了千万第一时间通知我哦!79岁的杭友勋是今年雅典经典马拉松赛上参加全马比赛年龄最大的中国选手,站在展台前,他的腰杆一直挺得笔直,我来这里就是为了要告诉马拉松的爱好者,希腊绝对值得一去,因为那里的神圣氛围是其他地方感受不到的;浦东老年长跑队的队长朱富林特别看重他在希腊获得的全马奖牌,我已经参加过30多个全马比赛,在雅典的经历是最难忘的,那里不仅有最经典的赛道,在马拉松墓前看圣火采集仪式、去马拉松市海边种下橄榄树苗,这些都是其他地方不可能有的感受。

1129日下午,国际马拉松和路跑协会(AIMS)主席博拉奥先生一行专程前来希腊展馆参观,和他一起前来的还有希腊驻上海总领事卡尔佩里斯和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执行主任陈一平,他们对于雅典经典马拉松赛都有充分的了解,只是看到那些高龄的志愿者时仍然有些惊讶,在得知他们都是自发前来助阵时,博拉奥主席立即热情地邀请他们合影留念。

希腊展馆的负责人狄米崔先生是一名在上海工作的海事工程师,他的父亲是希腊马拉松历史中的传奇人物,曾经获得过1946年波士顿马拉松赛的冠军。从小受到父亲的耳濡目染,使狄米崔先生一直致力于推动马拉松运动的发展。

作为雅典经典马拉松赛组委会的成员,狄米崔先生说,马拉松赛事正在逐渐成为众多城市乃至国家的名片,雅典经典马拉松赛至今已经举办了31届,今年的参赛人数超过了3万人,已经成为希腊每年最重要的体育赛事。每个马拉松赛事都拥有属于自己的独特气质,而雅典经典马拉松赛也向众多的参与者展示了希腊悠久的历史和文化。

最新信息

  11月27日,重庆人民大礼堂广场,[详细]

推荐信息

  11月27日,重庆人民大礼堂广场,[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