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建设指导委员会(战略合作伙伴)筹建中,欢迎知名城市加盟与合作。诚征区域代理商(地方办事处),详情请看网站下方相关公告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组织:北京风痕传媒集团   特约顾问:常委:委员:特别支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开滦一中女高中生难忍广场舞噪声 以站立方式抗议(图文)

时间:2013-11-19 09:00: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就在公园噪音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时,1116日,饱受凤凰山公园噪音困扰的开滦一中学生终因无法忍受长期的噪音而汇集凤凰山公园,用无声的理性方式表达了她们对安静学习环境的渴求。

20131118161538274c8.jpg 

学生:无声抗议行为被赞理性

1116日上午,开滦一中的32名高中女生,利用周末休息的时间,身着统一的白色文化衫,衣服上印着:亲爱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唱歌小声点好吗?我们在上课。祝福您!感谢您!现场学生们面对面笔直排列成两排,无声抗议公园噪音对他们的影响。见到学生如此,现场的歌者们才不得不关掉高音喇叭和手中的乐器设备。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当日参加无声抗议的学生们。学生们告诉记者,这样的做法实为无奈之举。每年夏季,市民聚集在公园唱歌一唱就是一整天,有时甚至持续到晚上十点以后,我们一整天都无法安心学习。住校同学连晚上休息都受影响。据学生们介绍,受噪音的影响,位于学校南面的教室几乎一年都不会开几次窗户,即使是炎热的夏天,他们宁可忍受酷暑、汗流浃背也不愿让外面的歌声传进教室,打扰学习。而为了不影响学生的听课质量,老师们更是自费买了扩音器,提高讲课分贝。

据参加抗议的学生小王介绍,当日上午,因为学生们的无声抗议,歌友们很快停下音乐,歌友会活动组织者表示,今后将尽量降低音量,不打扰学生正常学习,学生们在得到这样的答复后,集体向在场的老年人鞠躬表示感谢,随后便离开了公园。

学生们的理性做法得到了大多数市民的理解。学生们都没说什么,只是无声地让人们知道他们的想法,更让人感动的是,学生们都很有礼貌,在得到答复后,鞠躬感谢,秩序井然地离开了。亲历现场的市民张先生说,虽然一些市民对反对他们在公园里唱歌有情绪,但因为学生们涵养和素质,让他们欣然接受劝阻。

政协委员:曾向有关部门提建议治理公园扰民

凤凰山公园与开滦一中、工人医院仅有一条马路之隔,除了学校的孩子们深受困扰,医院的病人也痛苦不已。人们常说安静的环境是最好的养病方式,而在工人医院住院的病人们来说,安静几乎是一种奢望。

昨日,在医院记者遇到了一位病人刘先生,他告诉记者只要身体允许,肯定会第一时间办理出院手续,而让刘先生如此斩钉截铁的原因就是公园的噪音。本来生病就需要静养,每天高音喇叭叮咚声音传出老远,越听心情越烦躁。心情不好肯定会影响病情恢复的。刘先生说。

工人医院的护士小王告诉记者,由于不堪噪音的困扰,许多病情仍需观察的病人提前办理了出院手续,选择回家静养。有些病人甚至干脆转院避开公园噪音。

对于那些心脏病人来说,这些噪音极易引起病人的情绪波动,从而导致心脏病发作。虽然没有致命的伤害,但是对于病人的康复也有很大的影响。而且医生会诊时经常受噪音困扰无法安心工作。一位医生介绍说。

事实上,对于凤凰山公园的噪音问题已经由来已久。为了让医院的病人有个安静的休息环境,201252日,作为政协委员,工人医院神内科主任曹亦宾向唐山市有关部门递交了《关于凤凰山公园娱乐扰民相关情况的建议》,希望能得到政府部门的关注。随后,曹亦宾的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采纳,并对公园内的噪音进行了整治。

公园监管部门:只能劝阻治理有难度

昨日,记者联系到凤凰山公园监察办公室,工作人员丁海波告诉记者,由于没有明确的法律和政策规定,造成噪音危害应如何处罚,监管部门只能以劝阻方式让市民尽量放低音量,不影响附近的学校、医院和居民。而许多唱歌市民为了躲开监管部门的劝阻,甚至和工作人员打起了游击战,工作人员在现场时十分守规矩,离开后马上搭建音响设备,重展歌喉。

有些人对于我们的劝阻非常不理解,在他们看来在公园唱歌是他们的权利,谁都无权干涉。对于这些市民我们也没有办法强制执法,只能耐心劝导,希望他们能理解附近学生和病人的苦衷。丁海波介绍说:“2012年唐山市城管局领导曾亲自到现场进行劝导,但是只起到一时之效,治理有很大难度。

最新信息

  “十艺节”开幕以来,志愿者热情[详细]

推荐信息

  “十艺节”开幕以来,志愿者热情[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