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兰州:提升城市文化品质,中韩共织丝路雕塑梦(图文)

时间:2015-08-05 09:46:38  来源:凤凰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胡志玲

 

发布会现场

为加强中外文化交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发挥兰州作为丝绸之路沿线核心节点城市的作用,由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文化厅、省文联协办、甘肃何鄂雕塑院配合的“丝路之光——2015兰州·中韩雕塑邀请展”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市政府召开。

此次邀请展将邀请中韩雕塑家和美术评论家68位,其中韩国16位,中国52位共展出两国雕塑家创作的优秀作品65件。作品以古今丝绸之路文脉为主题,将不同国度、不同地域、不同内容、不同风格的作品汇集在展现时空、跨域、交融、对话四个理念范畴中。

为了突出“丝路之光”主题,加强丝路文化的内涵,承办方特邀请艺术家们每人都写一句丝路心语,将收录在精心印制的《丝路之光——2015兰州·中韩雕塑邀请展》纪念画册中。 

甘肃省著名女艺术家、何鄂雕塑院院长何鄂女士讲话

甘肃省著名女艺术家、何鄂雕塑院院长何鄂女士在发布会上表示,历史留给后辈千千万万的遗产需要有人去继承和弘扬,举办此次邀请展一方面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另一方面为追逐雕塑梦的“热衷者”搭建了一个平台,使得新鲜“血液”不断注入雕塑文化创作之中。

据悉,本邀请展定于8月17日在甘肃大剧院开展,为期四天半。

最新信息

  "文化惠民洛阳城"主题摄影大赛[详细]

推荐信息

  "文化惠民洛阳城"主题摄影大赛[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