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南阳:文化浸润城市的脉络(图文)

时间:2016-04-26 10:41:14  来源:南阳晚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陆骞 周珺
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爱心志愿者帮扶小学生爱心志愿者帮扶小学生
城市越来越美城市越来越美
街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a href=http://www.fenghenever.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宣传</a>街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红火火的百姓舞台红火火的百姓舞台

一座城,因文化而生动。

一座城,因文化而发展。

一座城,因文化而活力四射。

春风含笑,阡陌流转。在风景秀丽的南阳,在有着“书山曲海”美名的南阳,在楚汉文化的荟萃之地,我市持续实施文化民生工程,让文化生活成为城乡群众幸福生活的一部分,“唱响白河”群众文化演出,成为南阳人精神文化生活的一部分……

欢快的民俗展演,再配上一段风趣幽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每天,我市高新区张衡街道茹楼社区的妇女主任刘少华,总要和社区的文艺爱好者来上一段儿,成为基层精神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十二五”期间,我市完成33个社区文化中心和235个社区文化活动室建设备配,新建600多个村级文化大院,让百姓随时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的滋养。

在宛城区黄台岗镇的岳庄村,“画家村公益学堂”造福十里八村数百名农村学子,宛城区精心为群众打造的文化阵地正逐步辐射开来,惠及八方群众。“画家村”已展现出独特的文化风采,吸引入驻艺术家60多人,艺术门类涵盖国画、书法、摄影等众多领域……无论是张仲景医药文化节,还是即将到来的玉雕节暨玉文化博览会、月季文化节,节会文化充分展示了南阳独特的人文特色和魅力,并以文化品牌的影响力带动着产业发展。

卧龙区卧龙岗街道、靳岗街道的公益学堂,爱心志愿者无私坚持,先后在3年的时间里,为近6000名群众送去精神文化食粮。漫步南阳街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随处可见,身处其中的南阳人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精神文化的洗礼……南阳人欣喜地发现,身边文化地标不断涌现,文化场所不断增加,文化环境不断优化,整个城市因为文化的浸润而更加生动宜居。

最新信息

  2014年年底以来,惠安因村制宜,[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