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岳阳:多彩文化乐了群众美了城市(图文)

时间:2016-09-19 11:26:47  来源:岳阳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范向辉 黄梅

每当夜幕降临,形式各样的群众文化活动便在巴陵广场精彩上演

2011年来,我市文化建设坚持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取得了一系列瞩目的成绩。我市实施文化“菜篮子”工程,全面推进了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广播电视村村通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顺利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圆满完成,全市创建示范乡镇综合文化站、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等成效显著,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和能力趋于完善和显著提高。洞庭湖博物馆、市图书馆新馆、教会学校文化遗址公园、王家河文化创意工程、3517文化旅游新城等“十大文化工程”的规划和建设启动,已完成投资29.2亿元,有效促进了城市公共文化设施水平的提升。

5年来,我市大力推动文艺创作出作品,组织全市编剧创作大型剧目10部,小剧目12部。恢复排练巴陵戏《审刺客》、《清风亭》和花鼓戏《糊涂官》、《红豆缘》等大型传统剧目,巴陵戏也首次走出了国门。在特色文化的打造上,文化遗产保护水平不断提高,“洞庭渔歌”入选第四批国家非遗代表名录。

除此之外,我市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已逐步形成“岳州大舞台”、“巴陵大戏台”、“外来务工者之歌”、“社区万家乐”等“幸福岳阳”系列文化品牌。

最新信息

  岳阳市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已[详细]

推荐信息

  岳阳市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已[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