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廊坊:在城市建设中体现文化内涵

时间:2016-11-02 14:38:54  来源:人民政协网  作者:高新国

“文化是城市发展的内在活力,只有深刻理解城市文化的内涵,才能真正把打造城市文化重视起来、抓在手上。” 10月27日,河北省廊坊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就“城市建设中体现文化内涵”议题,与会委员形成以上共识。

会上大家围绕挖掘廊坊文化资源、构建城市景观文化、培育地域文化特色等内容继续发表真知灼见,彰显了政协委员推动廊坊发展建设的主人翁意识。

会上,有委员阐述了“在城市建设中体现文化元素,要用自然区域的思维而不要用行政区划的思维来研究城市文化”的理念。就打造城市文化的具体对策建议,委员们提出:在打造有形文化方面,要做好规划设计,积极建设文化广场、博物馆等各类文化场馆。在打造无形文化方面,要组织好文化进学校、进工厂、进社区活动,开办文化大讲堂、组织各类文化赛事、演出及展示展览活动,发展文化产业,培育和促进文化消费等。

委员们认为,在城市建设中体现文化内涵,有助于突出城市个性,强化公众认知,提升城市品牌。文化氛围越浓厚,城市健康发展的动力就越足,只有深刻理解城市文化的内涵,才能真正把打造城市文化重视起来、抓在手上。

相关界别委员还结合调研情况,进一步提出了关于加强规划和强化组织保障方面的建议,希望做好全面规划制定打造城市文化的发展纲要,深入挖掘城市文化资源,整合有形文化资源和无形文化资源,既要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又要结合城市的人文风情特征,培育和打造城市特有的文化品牌和城市精神。

最新信息

  岳阳市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已[详细]

推荐信息

  岳阳市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已[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