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扬州:今年将新建312家文化服务中心、10家以上城市书房

时间:2018-02-08 14:03:57  来源:扬州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林倩雯 汤宁馨

2018年,扬州文化建设将有哪些新动作?2月7日上午召开的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会议绘出了新一年扬州文化建设“规划图”。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龙出席会议,扬州副市长余珽主持会议。

会议透露,扬州今年将新建312家以农村礼堂为样板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推动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固定点由室外向室内转变,加快公益电影院线发展。计划各县(市、区)新增1-2家城市书房,全市新建城市书房10家以上。

过去一年,艺术创演成绩显著:新创剧本3部、儿童作品10部、扬剧《衣冠风流》完成拍摄、《望闻问切》等70余个舞蹈作品完成编创……今年,扬州将继续鼓励文艺创作勇攀“高峰”,力争戏曲园在4.18前全面开园,把戏曲园打造成“中华戏曲展演基地”。在精心打磨现有文艺精品的同时,推动高质量创演,上映扬剧数字电影《衣冠风流》。发挥名人效应,办好朱自清先生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非遗立法”的机遇下,今年,扬州将稳步推进非遗保护立法,力争出台立法有高度、地域有特色、社会有影响的《扬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并开展第二、三批国家级代表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

2017年,扬州文化交流合作多点开花,打造“一带一路一河”文化交流品牌,“运河风情”“江南曲美”国家级非遗项目巡演系列赴16城演出23场,举办欧美音乐汇等活动,引进境外文化作品,并组织参展多地展会和文化产业推介活动。

2018是改革开放40周年,扬州将积极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的文化交流传播,推进文化交流由“走出去”向“走进去”转变,由“走进去”向“卖出去”发展。在树立自身文化品牌的同时,鼓励扩大交流推介“朋友圈”,对文化产品进行因地制宜的改造,学习借鉴成功经验,让传统戏曲唱响世界舞台。

今天的会议上,还对2017年扬州市在市以上各类评奖评比评估活动中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