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三亚:打造文化身份,提高城市影响力

时间:2018-02-06 14:22:29  来源:三亚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吴合庆

1月30日至31日,文化部“东亚文化之都”复核工作组到三亚考察调研2019年候选城市资格复核工作。复核工作组由文化部外联局局长助理王晨带队,国家文物局、文化部公共文化司、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对外文化联络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副市长许振凌参加调研和座谈。

复核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美丽之冠国际会展中心、体育中心、三亚当代艺术馆、亚龙湾会议中心、华宇艺术中心、红树林国际会展中心等场馆设施,深入了解三亚举办大型国际性活动的硬件条件基础和活动开展情况。

1月31日召开的复核工作座谈会上,复核组听取了三亚市申报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工作推进情况。据了解,近年来,三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工作,把“东亚文化之都”的创建作为引领未来几年三亚文化发展和国际化进程的重点措施,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为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奠定了硬件基础;积极开展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为建设“东亚文化之都”积累了有益经验;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和文艺创作,为建设“东亚文化之都”丰富了交流资源。

许振凌表示,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对三亚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意义重大,是三亚城市文化发展繁荣的需要,也是满足三亚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需要。三亚将正视不足、加倍努力,加快完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补齐短板,锲而不舍开展工作,全力创建“东亚文化之都”。

王晨表示,创建“东亚文化之都”目的是打造城市的文化身份,完成城市的国际化进度,增加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三亚要以创建“东亚文化之都”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公共文化建设跨越式发展。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