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大同:推广《美丽大同》文创精品传播城市文化

时间:2018-02-12 15:23:10  来源:市场信息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刘媛

\

由大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大同市文化局、大同市委、市政府新闻中心主办,大同雨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美丽大同》文创精品新闻发布会于2018年02月09日在大同市展览馆北厅(市人力资源市场)二楼大同会场隆重召开。

 《美丽大同》文创精品,是在市文化局的大力支持指导下,由雨花文化传媒创意开发的一款市级文化精品。其具有如下几个特点 :一是历史性,作品选取题材都是我市及周边县区代表性的旅游景点,同时也是国家级、省级重点文物,具有极其高的文物价值,历史价值。二是宣传性,本次文创创精品的定位是以宣传城市、赞美城市”为己任,通过宣传大同的名胜古迹,人文景观,既弘扬了大同深厚的文化历史,同时也增强了大同人的城市自信。三是艺术性,作品的表现形式采取最具艺术性的国画来展示,画面生动,笔酣墨畅、丹青飘香。将艺术之美与建筑之美融合为一体,将国画艺术与书法艺术融为一体,从而使“文创产品”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四是收藏性,《美丽大同》文创精品内含着象征“国家名片”的邮票,这套邮票是大同首套宣传城市的邮票,是有极高的收藏价值,共三整版二十四枚。大美大同邮票就是大同的城市名片,不仅是收藏家的珍宝,也是普通市民的最爱,因为表达了作为大同人的骄傲感和对城市的情怀。五是代表性,在我市众多的旅游纪念品、文化礼品中,每个礼品的文化内涵,艺术门类、表现形式一般都是单一性的,综合性、全面性反映一个城市的文化历史、人文景观、民风民俗的不多,此次“大美大同”文创精品,立足于城市文化发展战略的高度,实现了“用艺术诠释城市历史,用文化打造城市名片”的宗旨。

《美丽大同》文创精品的绘画作品是由知名书画家,大同市政协委员,张日华先生精心创作并雨花文化传媒的全力支持和保障下完成的。张日华先生一直致力于以书画艺术的形式宣传大同,讴歌大同,曾创作完成《画说大同》、《书道大同》等大型书画作品。《美丽大同》文创精品的绘画取自于《画说大同》的九个系列之一,“大美大同”系列。并经市邮政局申请,中国邮政批准北京邮票印刷厂印刷的大同又一套内容丰富多彩、齐全、制作精美宣传城市的邮票,在我省开创了以邮票宣传城市的先河。

“大美大同”文创精品是系列文化产品、今后将不断开发新的艺术产品,从而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城市的品味,城市的格调做出积极努力。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