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德州:全力做好网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2018-04-19 18:08:03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全民普法教育,提高全民法治素养。按照省有关部署要求,德州市采取多种措施,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在全社会广泛开展网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目前,全市有近二十万人参加了竞赛活动。

一、加强组织、周密部署

德州市将网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化全民普法教育的重要举措,作为服务法治政府建设、服务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有力抓手,作为提高领导干部、公务员、企业职工、青少年等群体法治素养的务实之举,作为落实《中共德州市委办公室 德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通知》、《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党校、人社局、法制办、行政学院关于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的意见》的具体手段。

市普法办第一时间下发了通知,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因地制宜、精心组织,周密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最大限度激励引导领导干部、公务员、企业职工、青少年参与到活动中来。齐河县、临邑县向区县领导做了专题汇报并组织召开了多部门参加的协调会议;禹城市、夏津县通过政府办公系统下发了考试通知。

二、协调配合,扎实推进

市普法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与市委组织部、宣传部、人社局、工会、教育局、公安局等部门建立了调度、通报、督导检查等工作机制。教育部门将此次竞赛作为“法律进校园”的重要契机,在全市932个中小学进行广泛宣传动员部署,督促考试,全市广大师生踊跃参加。针对组织考试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市普法办联合市总工会对企业职工参考情况进行专门调度。

各县(市、区)也根据本地实际,联合其他部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促考活动。武城县与宣传部、团委、工会、教育局联合下发了考试通知。德城区、禹城市、乐陵市、临邑县、平原县、夏津县、庆云县都与工会联合督促职工考试;宁津县与工会、经信局,齐河县与工会、金融办、教育局,平原县与工会、教育局进行了对接。陵城区协调编办,对应参考人员进行了摸底。

三、多措并举、确保实效

市普法办将参加全省网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纳入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年度重点任务,作为协同发展综合考评体系中各级、各部门法治宣传作绩效重要指标,组织专人负责对该项工作实时调度、定时通报。各级各部门也加强了工作督导检查,领导带头参加考试,并对本单位本系统考试情况进行实时调度。市普法办每天对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参考情况进行督导,对组织不力的进行通报。德城区相关领导到天衢街道、新华街道督促企业参赛情况。陵城区政法委书记每天对各单位参考情况进行调度。武城县通过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考试通知。乐陵市督促各单位报送成绩截图。宁津县对参考人员少、考试率低的单位一一督促。庆云县调动各乡镇组织考试,对不积极的由普法办负责人亲自与乡镇党委书记联系督导。市直各部门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本单位职工以及所分管行业管理对象考试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了活动规范有序开展。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农业局、德州一中、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德州银行、市妇幼保健院、市供水总公司、市热力公司、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德州分公司等单位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考试。

目前,全市网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赛、踊跃答题,掀起全民学法、知法、懂法、用法新热潮。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