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都江堰:纪念建市30周年,开展全民阅读主题活动

时间:2018-04-24 11:35:50  来源:新华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钱泓睿 石访访

4月22日,成都都江堰市纪念建市30周年与“品·读都江堰 弘扬天府文化”全民阅读活动精彩启幕。该活动以“4·23世界读书和版权日”为契机,以奎光书院为活动主会场,同时设置永丰街道长征书院与石羊镇广益社区两大分会场。通过新书首发、诗文朗读、名家分享和知识竞答等形式,活动从不同角度讲述灌县故事,传播古堰声音,弘扬天府文化。  

奎光书院活动现场,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阿来分享读书体会

据悉,此次活动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都江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活动当天,主会场奎光书院以“让世界倾听都江堰的声音”为主题,举行了天府文化旅游连环画《青城山·都江堰》首发仪式。著名作家阿来、王国平、黎民泰等参加仪式,分享自身的创作收获与阅读乐趣,并对都江堰本土作家的精品力作进行推介。此外,奎光书院还设立了乐淘集市区、版权知识宣传服务和文创精品展区,重点宣传勤俭节约、尊重版权的阅读品质,以及都江堰魅力多彩的历史文化。

 

长征书院阅读活动现场

分会场长征书院以“品都江堰历史 读红色文化书”为主题,举办了红色经典读物藏品专场展览等活动,通过分享名人故事、红色读物与经典影片,引领青少年重温红色历史,弘扬红色文化。广益社区则以“阅读从少起 学习自陪伴”为主题,举办少儿家庭亲子阅读会与交流会、亲子家庭剧表演等活动,重点培养少儿的阅读兴趣、提升少儿的阅读能力。

 

石羊镇广益社区阅读活动现场

近年来,成都都江堰市积极培育天府人文精神,着力激发天府文化活力,大力弘扬“创新创造、时尚优雅、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读书活动在都江堰建市三十周年前夕开展,以关注城市人文历史、生态地理和精神气质为核心,将天府之源的古堰魅力、文化底蕴展现在广大市民和游客面前,在营造全民阅读良好氛围的同时,为都江堰城市文化建设提供了有效助力。(图片来源: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