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张家港:以民族节庆峰会为载体赋能城市发展文化品牌

时间:2019-11-12 11:18: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裴小阁

“新时代节庆发展与文化担当”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民族节庆峰会暨2019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日前在张家港举办。

开幕式上,中共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芳致欢迎辞,并结合张家港市作为新兴港口工业城市,融入文体旅融合发展大局,丰富和铸造长江文化艺术节、长江流域民族民间艺术节等文化品牌,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介绍。

中国民族节庆专委会秘书长杨海周作了题为《新时代节庆文化发展现状》的主旨报告。报告指出,节庆活动既是经济现象也是文化现象。根据统计,经济涉及总量一年达到180亿元。同时,节庆活动也是一种文化政治智慧,代表了国家内在的文化力量。并指出节庆活动的强大生命力在于创意领先,国内外节庆活动有一个共同规律,即关切以“和平”“发展”“环保”为切入点。

峰会首次对节庆标识进行了展示。同时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专委会为各民族和各地方政府提供节庆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性支持,为地方节庆活动和文化企业发展融合提供智力支撑。

据悉,中国民族节庆峰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每年一度的节庆峰会都将吸引百个国内外民族节庆、民族文化、旅游产业、节庆传播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地方节庆组织代表共襄盛会。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