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区/产业园区

文化部:推动建立文化走出去"上海新模式"

时间:2014-06-09 10:14: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文华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视察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7日,受文化部部长蔡武委托,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在上海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

在听取与会人员关于上海自贸区和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前期探索取得的经验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的汇报后,丁伟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希望上海,在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营造世界文化新格局的高度,搭建文化交流互鉴的桥梁,弘扬和推广当代中国文化创新的精华,提升当代中国文化影响力,阐释“中国梦”的思想内涵和价值观念。上海使命的核心,就是制度创新、发展创新、服务创新、文化创新,塑造可复制、可推广的“上海新模式”,为改革开放的大局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

丁伟强调,上海在推进自贸区和基地建设方面要增强责任意识、开拓意识和压力意识,要敢于攻坚克难,要做勇于担当新一轮改革开放历史任务的先驱者。自贸区应当有海纳百川的胸怀,成为汇集国内智慧和资源的高地,同时成为制度创新、机制创新的高地,成为共享利益和创造效益的高地,成为促进中国对外文化贸易和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高地,成为创新型企业和新兴文化项目发展壮大的高地。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于2011年11月由文化部和上海市政府共同揭牌成立,目前基地入驻企业232家,注册资本规模达35亿元人民币,成为推动我国文化企业做大做强,促进文化贸易、提升文化影响力的重要平台之一。 

最新信息

  位于北海路和第二大街交口处的标[详细]

推荐信息

  位于北海路和第二大街交口处的标[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