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区/产业园区

昆明:让园区成为文化产业聚集“洼地”

时间:2014-06-11 10:10:27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张蕾

9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谢新松前往9路车站文化产业园区、同景108文化创意产业园、昆明广告文化产业园、昆明金鼎1919文化创意园区等地,就推进昆明文化产业园区建设进行实地调研。

正在规划中的9路车站文化产业园将通过改造包装老厂房,从影视、文化、康体等多个角度建设文化产业综合体。刚刚建成不久的同景108文化创意产业园,已经实现70%的招商率,解决了200多人的就业。已经初具规模的昆明金鼎1919文化创意园区,汇聚了数字动漫、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广告创意、影视制作、教育培训、美术画廊、主题餐饮等文化项目和机构。

谢新松指出,发展文化产业有利于优化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有利于提升昆明城市品质和形象,有利于扩大创业就业。要像重视经济建设一样重视文化建设,像抓工业经济一样抓文化产业。文化产业园区建设,能够推进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发展。昆明的文化产业园区已经形成多片区多门类发展的格局,但总体上还处于起步阶段,需要各县区、各部门在领导力量、规划国土、财税金融、行政审批等各个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文化产业园区的规划设计要高、功能定位要准、项目推进要快、招商引资要活、政策支持要实、配套服务要优。要把握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大好机遇,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园区,让园区成为文化产业聚集的“洼地”和成长的“温棚”,成为昆明这座城市新的文化名片和窗口。

最新信息

  本网讯 6月8日上午9时30分,伴随[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6月8日上午9时30分,伴随[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