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区/产业园区

东营区园:浓缩东营文化,成城市中心区(图文)

时间:2014-06-18 16:42:05  来源:黄河口晚刊  作者:

  第五届山东省城市园林绿化博览会将于2014年9月至10月在东营市金湖银河生态工程片区的郊野公园举办。本届园博会园博园采用永久式落地展园的方式建设,总占地面积约98公顷,共建设各类展园40余个,包括17个市级展园、5个东营县区展园及企业展园、设计师展园、草根展园等。

  县区展园由东营下辖的3县2区(东营区、河口区、广饶县、垦利县、利津县)展园组成,占地面积均为1000平方米左右,通过园林景观的表现手法展示各自人文地理特色和风俗文化习惯。

  我们将分期一一对东营县区展园进行简要介绍。本期向大家介绍东营区园的基本情况。

  东营区园的设计方案紧抓城市中心定位和兼容并蓄的中心城特色,充分挖掘东营区的文化内涵。

  园区入口是油井头构建的雕塑门,它以一种别出心裁的表现形式,将油城文化和现代元素充分融合,让人们在入园伊始就充分感受到浓厚的石油文化。园区中心是吕剧文化广场,通过吕剧故事剪纸、吕剧脸谱、吕剧介绍等元素宣传弘扬吕剧文化,开园时将组织吕剧表演,以与游人互动的形式宣传吕剧文化。南侧弧形道路架设有渔网造型的植物棚架,通过抽象的表现方式,将沿海文化融入到园区中。西部铺设有木栈道和旱溪,与周围植物搭配,构成院内“静”的休闲空间,与吕剧广场一动一静、一敞一闭相互搭配,同时在木栈道两侧设有由抽油机元素构成的白鹭造型雕塑,进一步丰富园区文化内涵。

最新信息

  本网讯 6月8日上午9时30分,伴随[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6月8日上午9时30分,伴随[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