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区/产业园区

深圳华强北商业区:征文尽显专业“范儿”

时间:2014-06-18 14:00:30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程晓秋

  2014年7月,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经促局等联合举办的“‘我为新华强北建言’有奖海选活动”将正式落幕。去年12月25日启动的此次活动,半年多来陆续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篇或热情洋溢、或深思熟虑的优秀建言稿件。自今日起,将固定在每周二、周四刊登部分优秀建言摘要。

  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主要通过在深圳新闻网开设专页、特设wwxhqbjy@126.com专属邮箱两种征集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了声势浩大的优秀建言征集活动。征文质量大大出乎了主办方意料:这些征文不仅创意新颖、内容丰富,绝大多数更洋洒几千字,详尽而系统地叙述了对“中国电子第一街”华强北的未来发展新思路,尽显专业“范儿”。

  “华强北不仅是深圳的华强北,更是中国的华强北,乃至世界的华强北。现在的华强北早已是亚洲最大的电子产品集散地、中国电子第一街。华强北的电子产品种类全国第一,并早已辐射全球市场。在华强北有一个流传已久的段子:你在华强北都买不到的电子产品或配件,那么你在全国市场上都找不到了。现在的华强北早已成为以电子批发、零售产业为龙头,集百货、餐饮、物流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商圈,”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未来,华强北将着力打造国际电子商业名城,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那么,商圈未来如何转型升级?应有什么样的业态布局、产业该如何调整、要营造什么样的新商圈文化?这些,都是在目标和现实之间要梳理出的落地思路。”

  据悉,“我为新华强北建言”有奖海选活动旨在发动社会贤达人士、各领域精英为华强北未来的转型升级和发展建言献策,在社会上掀起一场“头脑风暴”和智力激荡,为华强北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和借鉴。奖励除一、二、三等奖外更增设建言奖和鼓励奖,共计100多项。其中一等奖3名,奖金1万元。

  统计显示,活动收到的300多篇征文,来自黑龙江、山东、云南、安徽、四川等20多个省。建言者有专家学者、普通市民、退休老人、在校学生。主办方特别表示,此次刊登的部分征文,并非评奖结果。投稿截止后,活动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结果另行公示。

  征文精选

  打造“40个一”文化工程

  打造华强北:一个文化节、一个大使、一个宣传周、一句口号、一首歌曲、一个“智库”、一场晚会、一个文化研究中心、一个文化走廊、一场书画展、一组主题论坛、一场巡回演出、一个报纸专栏、一场图片展、一个吉祥物、一次竞赛、一套画册、一张光碟、一副扑克、一个Flash、一条围裙、一把雨伞、一张调查问卷、一个体育节、一个爱心阅读栏、一部直通车、一次夏令营活动、一场征文演讲比赛、一个文化讲座、一次征文比赛、一套明信片、一套邮品、一条热线……(陈芳)

  征文精选

  打造华强北中小企业总部基地

  1.顶层布局,做好产业布局一体化规划。以高端电子信息服务、展示和交易为中心,将华强北设计为符合国家战略规划、拥有核心技术、创业服务和创业孵化、运营、示范等配套完善的大型国际科技研发、展示、采购中心。

  2.先行先试,探索华强北城市更新路线。政府在建筑增量、容积率方面对资金实力强、有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给予适当倾斜,提供长效的政策激励机制,鼓励资金实力雄厚、占地面积广的龙头企业先行先试。

  3.筑巢引凤,打造华强北中小企业总部基地。着力搭建服务平台,完善运行机制,壮大服务队伍,整合服务资源,为中小企业研发、制造、采购、服务、展销提供更好条件。

  4.错位发展,推进华强北由“街”向“城”转变。调整专业结构,根据不同地段,错位发展,促进华强北商圈东西片区的平衡发展。(张晓娣)

  征文精选

  提升文化软实力之二十六计

  a(art culture 艺术文化);

  b(biz culture商业文化);

  c(community culture社区文化);

  d(do pioneering work culture 创业文化);

  e(establishment culture企业文化);

  f(festival culture 节庆文化);

  g(gym culture 体育文化);

  h(healthy culture健康文化);

  i(immateriality culture 非遗文化);

  j(justice culture安全文化);

  k(knowledge culture知识文化);

  l(low-carbon culture生态文化);

  m(morals culture道德文化);

  n(network culture 网络文化);

  o(old people culture 老年文化);

  p(perfect food culture 美食文化);

  q(question of emotion culture 情感文化);

  r(rectitude government culture 廉政文化);

  s(science and technology culture科技文化);

  t(tour culture旅游文化);

  u(unobstructed culture交通文化);

  v(volk culture 民族文化);

  w(welfare culture理财文化);

  x(x-disport culture娱乐文化);

  y(young campus culture校园文化);

  z(zeal campus culture公益文化)。

最新信息

  本网讯 6月8日上午9时30分,伴随[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6月8日上午9时30分,伴随[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