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建设指导委员会(战略合作伙伴)筹建中,欢迎知名城市加盟与合作。诚征区域代理商(地方办事处),详情请看网站下方相关公告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组织:北京风痕传媒集团   特约顾问:常委:委员:特别支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专家

邹德慈出席丝绸之路经济带·兰州新区向西开放战略平台高层论坛(图文)

时间:2013-11-04 11:48:2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由兰州市政府和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联合主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兰州新区向西开放战略平台高层论坛”3日在北京举行,与会专家学者齐聚北京热议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为丝绸之路上唯一的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打造向西开放战略平台建言献策。

20131104115423.jpg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德慈会上发言

邹德慈简介:城市规划专家,出生于上海市,原籍江西省余江县。1955年毕业于同济大学,曾任建设部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现任该院学术顾问、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兼任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兼职教授。在城市规划研究和设计方面有突出的贡献。50-60年代主持和参加了重点新工业城市的总体规划,80年代后参加天津震后重建规划及指导三峡工程淹没城镇迁建规划等;近十多年参加和主持了30多个重要科技咨询项目,包括首都总体规划、上海发展战略研讨等。近几年重点研究城市化与可持续发展、城市生态环境规划和城市设计等前沿性课题,其主持的"温州城市生态环境规划研究"获浙江省2000年优秀规划一等奖及2003年华夏优秀建设科技二等奖。参加"中国大百科全书"一、二两版的城市规划条目的编写及编审工作,担任"全国自然科学名词"审定委员等;1991年获英国设菲尔德大学荣誉博士学位。1980年来发表论文90余篇(国外发表7篇),专著、译著4本,提出的有关现代城市规划的很多理论观点在国内有较大影响。2003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最新信息

  由兰州市政府和人民日报社甘肃分[详细]

推荐信息

  由兰州市政府和人民日报社甘肃分[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