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专家

专家谈城乡居保补贴标准怎统一:不存在城市向农村看齐

时间:2014-02-13 11:24:07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作者:

今天,清华大学就业与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杨燕绥就统一城乡居保话题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在她看来,合并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工作,争议少、阻力小、技术难题不多,目前已有15个以上的省市区已经整合完毕,全国有望年内全部完成。

2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合并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建立全国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决定》指出基金筹集采取个人缴、集体助、政府补的方式,中央财政按基础养老金标准,对中西部地区给予全额补助,对东部地区给予50%的补助。网友关切这个数值其实有差异,当前养老保险城乡间差异大不大,并轨后标准向谁看齐?

杨燕绥对此认为,各个地区生活成本不一样,统一后政府补贴的标准可以参照当地上年度城乡居民消费支出,全国确定原则,各地确定标准。因为现在农村养老保险还是属地管理,所以这个整合还是各地整合,参考当地消费支出水平确定标准,不存在城市向农村看齐或者农村向城市看齐。

最新信息

  中国农民世世代代有个梦想,就是[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农民世世代代有个梦想,就是[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